2014/1/10 2Y4M

往往希望仔細記寶貝小米的成長紀錄,在忙碌的生活與不夠的休息時間下錯過了。

 

大嗓門的故事

今天來分享一下,小米『大嗓門的故事』

老公與我都不是大嗓門的人,丹田不夠強、講話算是小聲

但不知為何,小米卻是個大嗓門的小朋友,講話丹田有力、聲音可愛、有元氣,討人喜歡

在樓下按電鈴,他在家裡叫:「媽咪回來了!」的聲音總能穿透牆面樓下便聽到。

小米不喜歡被處罰,只要犯錯被打,他便會激烈的喊著:「媽媽!不要打(我的腳/屁股)」,若有明確的位置他也會說出來。

 

為了給她保留顏面,不在外面處罰小朋友是我的原則,但是有時候很壞的時候,我會跟小米說:「你若不乖乖做好/不安靜,媽媽可是會打人的喔!」目的主要是警告他:「在外面要有規矩、禮貌,不能夠大吵大鬧、無法無天」

這也許為難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吧?! 精明的小米聽到這個威脅便會說:「媽媽,不要打我

OS:「@#$%^^&$#,這是甚麼情形?我沒有打他,被他這麼一講,好像我打了她一樣」,這足足讓我超沒面子的,而且被冠上「壞媽媽」的貼紙。

 

前天老公買了一條皮帶,他想跟調皮的小米玩一下,便示意想用皮帶抽打小米,小米很害怕地朝我靠了過來,我幫忙助陣說:「你不要下她啦!」

機靈的小米竟然也回嘴她爸說:「爸爸,你不要嚇我啦!

機靈的反應與回答,讓我們覺得好笑與訝異他驚人的語彙結構系統,她可以轉換說法來傳遞自己的想法了。

 

我常說:「小米,你太調皮了」,小米便會哈哈大笑的說:「呵呵~小米太調皮了!」然後朝我靠過來坐在我腿上撒嬌,或要我抱抱她。「小米太調皮了!!」的話也會出現在平常她將化的詞彙中,真是厲害的學習力啊!!

 

頭髮只給媽媽剪

老公與我都曾問過小米:「我們去剪頭髮好嗎?」

單純的小米永遠搖頭說:「媽媽剪啦」

堅持頭髮只給媽媽剪,感謝小米的抬愛,我的剪髮技術很差,她還如此的信任我與專情於我。窩心啊~~生女兒真好,很愛小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