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時間:2014.1.11(六)~1.12(日)

Day 1台北雪隧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大湖冷泉碳烤鮮魚(午餐)→冬山河農莊(不推)→冬山河親水公園搭船傳藝中心來來釣蝦場釣蝦(BBQ晚餐)

Day 2冬山河農莊勝洋水草農場山頂會館將軍茶葉蛋回台北  

 

2014年才開始,老公家就來個家族旅遊,全員出動一起到宜蘭玩

因為大姑、姑丈還滿常去宜蘭玩的,所以這次的行程都是他們精挑推薦的景點(除了勝洋水草農場之外)

大人:8人小朋友:7人我們開了兩台休旅車,塞得滿滿滿的出發囉~

 

為了避開塞車,我們一早7:30便從木柵出發,大約一小時的雪隧路程便到達宜蘭頭城,原本計畫先去吃將軍茶葉蛋的,因為時間太早,所以鐵門還沒拉開,我們便前往「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逛逛。

從停車場走入會經過一處老建築,滿有傳統特色的

礁溪溫泉公園-1   

這裡有男湯/女湯大眾池,沒有家庭池喔

每人150元,不限泡澡時間,需自備毛巾

營業時間很長,只有凌晨3點到5點是清潔時間外,其他時間都可以進來泡澡

不習慣一大早泡溫泉便選擇沒有進去,老公與家人一起去泡男湯,他覺得設備還不錯、很舒適,下次可以去試試看!!推啦!

小米與我、及家人便在公園裡陪小孩、聊天,也算是輕鬆自在啦

礁溪溫泉公園-1    

工作人員還熱心的幫我們拍了張全家照

這裡有四隻幸福的溫泉鴨,泡溫泉取暖中

公園中的水均是溫泉水,所以煙霧迷漫,挺浪漫的

公園四周迴廊有桌椅可以坐下來泡茶聊天、完全不收費,很舒適   宜蘭很多這種好地方!!

 礁溪溫泉公園-3  

泡完澡出來的家人都直呼肚子餓、很渴,沒多久我們便直奔吃烤魚大餐囉!!<( ̄︶ ̄)/

 

前往大湖冷泉碳烤鮮魚餐廳需要彎進一條小巷子,不容易會車

現場不能訂位,有位置就坐,不過白斬雞需要先預訂 (<--我們都覺得這個規定怪怪的)

為了吃雞,我們就先預訂吧

到達時間只有11:30只有一桌在用餐,飢腸轆轆的我們趕緊點餐上菜囉

 大湖冷泉炭烤鮮魚-1  

這家店出菜速度之快讓我們覺得相當有水準

每道菜上來都是熱騰騰的

↓烤魚(福壽魚)

在這裡的小插曲--->小米因為暈車,十次有九次會吐,下車後在用餐前才吐(-->吐在碗裡),所以他也沒吃甚麼東西便帶他去餵魚囉

以往我們都是買飼料給小朋友餵的,因為這裡沒有飼料販賣,所以我便問老闆:「是否有販售飼料?」

老闆老神在在地說:「沒有!恩~不過你若要餵魚的話,你便拿餿水桶裡的廚餘去餵吧!!」

我心裡OS:「這不是剛剛到小米嘔吐物的廚餘桶嗎?…(⊙_⊙;)…

老闆說:「魚吃這個就可以了!!」

OS大湖冷泉炭烤鮮魚-2「我們剛剛說好吃的魚都是吃這個長大的??」

為了安撫小朋友,我靈機一動,要了餐桌上未吃完的白飯來餵魚→還算OK吧?

七嘴八舌之後,終於搞定小朋友,大人也吃得很開心

大湖冷泉炭烤鮮魚-3    

接著我們便前往晚上住宿的冬山河農莊,這裡的廣場可以讓小朋友騎電動車與搖搖

可是有點鳥的是,很快就沒電了,所以必須跟老闆反映才能退錢,四台電動車在小朋友的凌厲下全部都沒電了

因為比較早到達,所以無法CHECK IN進房,所以我們便決定去冬山河親水公園搭船到傳藝中心

 

下午的天氣放晴了,天空藍了,但冬天的風吹著還是覺得有點冷(#-.-)/

連最小的BABY也要買票(半票25元)

乘船時間約20分鐘,這個船程相當舒適,可以看到冬山河美景

我們還看到森林小學在進行戶外教學→動力帆船,導覽員說:「不管是順風、逆風,帆船的布都可以拉出一個角度讓船前進,不管往哪個方向都可以」

我很意外,原來森林小學教給小孩的知識是書本上無法給的

這也是為何有這麼多家長願意花錢讓小孩來上課的原因之一吧

 

上小學不只是上課、讀書,學到更多生活實用的知識與技能

 

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

地址 : 262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16

清潔時間:每日凌晨3時至5(不對外開放)

網站:http://scenery.e-land.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23&pageID=8310

 

大湖冷泉碳烤鮮魚

地址 : 宜蘭縣員山鄉大湖路134

電話 : 03-92261720912-037482

 

冬山河親水公園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

網站:http://scenery.e-land.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23&pageID=6621

票務資訊: http://www.ctnet.com.tw/scenery/images/dongshan/page3-1.htm  (成人50元/單程,半票25元/單程)

 

>>延伸閱讀

[親子共遊] 2014年宜蘭兩天一日家族假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