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30(四) 除夕

小米2歲4個月

 

今年的年假只有六天。

雖說是過年假期,但對已婚婦女來說,我覺得並不輕鬆,除夕與初一都是要準備拜拜的。慶幸老公與婆婆的幫忙,讓我不用準備祭祖的東西,他們都買好材料或弄好了,我只要稍微川燙或煮個飯便可以端上神桌拜拜。

小米收到紅包後會將錢交給我,然後又抽出來看一下,看不懂面額的她會說:「三四五百塊」,對他而言,只要念出數字,就覺得好像在數錢一般,真是可愛極了。

 

自己穿衣服穿褲子

最近小米很愛尖叫,一稍不順她的意,他便會尖叫,昨天幫他換衣服時,他又尖叫了,他還說:「媽媽不要弄,我自己穿!」,OS:「ㄟ~我沒教過他,他想要自己穿」,於是我也讓他自己來,沒想到她又長大了,自己將頭套到衣服內,然後左手右手伸出袖子,完成了自己穿衣的動作,我便歡呼的幫她鼓鼓掌,小米很開心,因為她又得到肯定了,這幾天都是這樣讓他自己穿褲子、穿衣服的。但自己脫尿布的部分已經是幾個月前便會的動作了。

 

會扣扣子了

前幾期的巧虎才在介紹穿衣服,也有一個小花的穿衣練習(可惜小花在宜蘭旅遊的時候遺失了),沒想到當時還不太會幫小花扣扣子的小米,今天竟然順利的幫小噴弟弟扣完扣子呢!!只要抓道時機,便會拿著背心練習將扣子放入洞然後翻出來,除夕夜回家時,還因為一時找不到背心(想帶回來繼續扣)而稍微不悅呢!!

↓除夕夜小米練習扣扣子,阿公在旁邊包紅包,好溫馨的畫面呢!!

 

 

被球K到

平時都被哥哥姊姊欺負著玩的,因為哥哥姊姊都上小學,肢體控制力都比較好,小米還抓不到丟球接球的技巧,家裡有籃球,只要有空她們便會在婆家門口丟籃球玩,還很遜色的小米也很想加入,但完全抓不到技巧,拿到球或丟出球時,他都會開心的呵呵笑,但常常被更想玩的哥哥姊姊欺負,所以他便會吱吱的尖叫,尖銳而響亮的聲音讓大家都沒轍。

抓到玩球的時間,便拉著我一起到門口玩,一下子哥哥姊姊也要加入,一時玩得開心,高哥哥便把球丟到小米的左額上,摳囉撞到小米的太陽穴(眼睛旁),當頭棒喝,真是心疼極了,不過因為他不是故意的,便也只能摸摸鼻子替小米心疼,小米痛得哇哇大哭,極為可憐。

除夕這一天,小米也被爸爸打了好幾次,原因都是因為小米尖叫,爸爸無法忍受而出手打她。哎~老公也無法抗壓,出手太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