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米愛上繪本,媽媽心裡很是感動,懷孕時買了一堆繪本,就是希望可以跟小米一起共讀繪本,媽媽讀繪本給小寶寶聽,寶寶認真學習的畫面是我心中一直的夢想。

 

最剛開始,先前念《包姆與凱羅》繪本小米都沒有特別的興趣,最近的她超愛這一套書的

繪本中的凱羅相當調皮,就像寶寶的化身般,需要人家呵護與關注,一不小心就會闖禍搗蛋,裡面的畫作非常仔細,認真看會看到插畫家仔細安排的劇情。

 包姆與凱羅-1包姆與凱羅-2  

另外,我也喜歡信誼出版社的繪本,與圖書館搭配推出Bookstar專區,有一些學齡前兒童的書籍,在圖書館內可以閱讀,另外還可以外借的書籍,往往借回來都成為小米愛翻閱的書呢!!

閱讀起步走  

Bookstar閱讀起步走

Bookstar閱讀書單

台北市市立圖書館閱讀起步走 針對6-18個月、18-36個月、3-5歲年齡的小朋友規畫不同的愛書人講座,參加後可以拿到書籍贈品,真是很棒的福利!!(推)

 

台灣麥克出的《小繪本大視界》套書,畫風簡單,但都與寶寶的生活息息相關,所以很容易吸引小米的關注。

↓不確定是否借了整套完整的書籍,但這些書都是小米睡前與假日陪她時親子共讀得最好讀物啊!

 小繪本大視界-1小繪本大視界-2  

《麗莎與卡斯柏》(Gaspard et Lisa)的作者是Anne Gutman(安‧居特曼)和夫婿 Georg Hallensleben(喬治‧哈朗斯勒本),運用色彩鮮明類似油畫的筆觸描繪有趣的小故事,很適合大人與小孩一起看。

以法國巴黎為故事背景,描繪兩隻有著長耳朵長得像兔子的可愛小狗,在生活與課堂上發生的許多有趣故事!

很多好笑的點與行為像極了小孩子調皮搗蛋的行徑,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很好笑!

莉莎和賈斯伯-1

↓小米每每看到這一個插畫(在《我想養小狗》繪本),由左而右問她:「這是什麼動物?」,前三隻他都回答:「小狗」,第四隻(最右邊這一隻,她總是回答:「我會告訴他:「這是小狗」,但下回再問他,她仍舊會說:「這是貓,真得很好笑!!

莉莎和賈斯伯-2  

 

↓這本《尿布BYE-BYE》由嶺月著作,是小米非常喜愛的繪本,畫風簡單,但故事很有趣,最後小米也學會講:「尿布Bye Bye」,因為戒尿布已經好一陣子,若讓他穿小褲褲,她會說:「我要尿尿」(唯獨大便時她死都不肯講),所以我也問小米說:「我們一起跟尿布說bye bye好嗎?」小米非常喜歡包布布,所以他都會很肯定得跟我說:「不要!

 

看來這本書教育意義達到了,但小米還是不想突破包尿布的習慣。還是個愛撒嬌的小寶寶呢!

 

尿布bye bye

↓《賣帽子》艾絲菲. 斯勞柏肯納(Esphyr Slobodkina)著更有趣,描述一個賣帽子的商人與小猴子之間的故事,但小米對它興趣沒有比《尿布BYE-BYE》和《麗莎與卡斯柏》繪本高。

賣帽子   

小米在兩歲兩個月便很喜歡陪我上圖書館晃晃,希望可以從小培養他成為愛書人喔

去逛圖書館20131114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