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出生唯一的缺陷便是耳廔管沒有閉鎖,也就是耳朵旁有小洞

這是遺傳的,我本身沒有,不過弟弟與阿祖都有這個狀況,所以算是隔代遺傳吧!在胚胎期發育沒有完整閉全所產生的

三月份時小米的左耳廔管出現紅腫的情況,先前醫生平時不太需要關注,但若發炎就必需就醫,在忙碌生活中便不太以為意,沒想到慢慢越來越嚴重,大約過了一兩周才帶他去看醫生。

_MG_0001   

Rebecca @ 2Y7M_05  

因為還在紅腫階段,所以不適合去碰他,只能先以藥物控制。

原 本我們帶小米去看了小兒科(開了沒什麼鳥用的藥,小兒科不擅長耳朵的看診),後來帶到耳鼻喉科診所,醫生說:「已經發過炎的耳朵很容易再次發炎,所以未來 還是要注意,開刀是一勞永逸的方法!(聽到這個,整個人緊張了起來)」,後來醫生建議我們帶到醫院去評估一下。

原本是託家人帶小米去看診,這次我們就得自 己去聽看看醫生怎麼說了,首先帶他去萬芳醫院看診,

Rebecca @ 2Y7M_13

醫生說這算是小手術,所以住院兩天,第一天麻醉開刀將耳廔管取出,第二天評估他的狀況便可以出院,後續 貼美容膠帶,也許有個小疤痕吧(麻醉與疤痕讓我頗緊張,尤其在耳朵這麼小的地方不知會影響到其他神經嗎?)。

Rebecca @ 2Y7M_17  

4/3看診當天小米發炎的情況好很多,不過還是腫腫的

Rebecca @ 2Y7M_10   

2014.4.3醫生開的藥

Rebecca @ 2Y7M_29  

諾快寧是喝的,原本是粉狀的藥,加入水之後搖一搖,早晚喝5ml

下面使皮新軟膏是擦的,早晚擦。

這個要比診所開的藥專業多了

 Rebecca @ 2Y7M_26  Rebecca @ 2Y7M_27

 

開刀時間則則是等耳多發炎好了之後的一個月後才能,所以不急。

吃藥吃了兩周後,小米的耳朵發炎好很多,不過還是有點小紅紅,要持續在吃藥與擦藥。

慎重起見,我還是會再帶他去台大醫院看 看。

 

 

看診時間:2014.4.3

地點:萬芳醫院

醫生:袁聖博

小米身高:93公分

小米體重:15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