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9  2Y8M

小米的「為什麼?」

兩個禮拜前小米開始問他的『為什麼?』

小米:「媽咪,老公是什麼?為什麼是老公?」(小米的語言學習能力很強!!)

我說:「老公是媽媽的老公,小米的爸爸」不過他沒再問下去

隔幾天他聽了小太陽音樂CD,裡面的故事有提到:「…驚喜」

小米便問我:「媽咪!什麼是驚喜?

我說:「超乎預期,讓你覺得很開心的事」

其他也有:「…是什麼?」的問題,總是要想想一會兒才能回答呢!

----------------------------------------

小米的「我不要改天」

平日偶爾會跟小米預告要去哪裡玩的消息,小米的反應總是:「好~」

然後下一個動作便是要去玩了

我安撫他說:「沒有啦!!禮拜六才要去喔」

小米便會說:「不要禮拜六啦

另,我說:「先不要玩了,休息一會兒,改天再玩」

小米說:「不要改天啦!

遇到他不開心的事,他便會:「唉呦~~」(尾音一定要拉很長)

搞得我太好脾氣便會被他欺負,不過該強硬的時候,我還是要堅持住!!

----------------------------------------

站著洗頭

已經15.5公斤的小米除了體重外,身高也將近95公分了

不容易抱著她洗頭,每次抱著她讓她的頭往後仰著洗,除了體重壓著讓洗的人容易抓到他的頭髮,下半身也因為太長而無法安穩地躺在洗頭的成人身上

前幾天老公跟我說:「要開始訓練小米站著洗頭囉,不然媽已經經抱不動他了!!媽偶爾才幫他洗頭」

我恍然大悟,難怪上個禮拜小米的頭這麼臭

以往晚上接他回家,婆婆都會幫她洗乾淨的(而且以前夏天還會一天洗個幾次澡)

而現在卻只有洗澡,所以我本沒想到頭是沒有洗的

而老公這麼一說,我才恍然大悟!!

(原因也有可能是婆婆還要帶嫂嫂的小寶寶,無法全心照顧小米的緣故)

不過我是跟老公說:「晚上若比較忙也不用免強要幫她洗,我回家再洗亦可」

上周末去旅行,我已經訓練小米先蹲著將頭往前沖沖洗完後再往後仰,讓蓮蓬頭沖乾淨,而顯然小米看了這麼久我洗頭的方法,他是完全能夠配合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