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1in4118704306.jpg  

電影三個傻瓜 (3 idiots!)

 

我的評分:★★★★★ (5顆星)

影片年份:2009

出品國:India

導演: Rajkumar Hirani

編劇: Vidhu Vinod Chopra. Rajkumar Hirani

 

演員:

阿米爾·

Kareena Kapoor

Sharman Joshi

Madhavan

 

「三個傻瓜」電影與印象中的印度電影的表現手法很類似,有很多清涼歌舞、輕快且朗朗上口的音樂呈現,但內容卻發人省思。

 

電影介紹不多贅述,我欽佩的是男主角藍丘(Rancho)熱愛工程而以園丁兒子身分替代富翁的兒子進入帝國大學就讀工程學系,其充滿熱情、情感與鬼靈精怪的點子,讓人敬佩,在學校生活中他認識了其他兩位傻瓜與校長的女兒,不是真正的藍丘的秘密在多年後才解開。

 

電影並非只描述男主角的故事,而是陳述目前功利主義主流下的教育方式的錯誤。

 

他說,

「專心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

「心是很脆弱的,要記得時常安撫它!

「這麼害怕明天,怎麼過今天?」

 

現實社會中,我們的確為了市場功利的主流而一味的追求最熱門、最賺錢的行業,取的最頂尖的文憑才能進入頂尖的公司,但,卻違背了自己的心。唯有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

 

我們不需要追求最名貴的穿著配飾與配偶,配偶、衣服、配飾、鞋子再如何名貴,也比不上一件有意義的古董錶。最重要的是心靈的滿足,不是嗎?

 

男主角在片中一直與校長作對,卻在最後得到全校第一名,也得到校長的認同,以行動改變大家的想法與推崇。

 

這部片最後的取景在北印度拉達克(Ladakh) 山區拍攝,高達5590m,壯闊的場景連,真的是美極了,有機會我希望可以到這邊一探仙境之美~

http://www.ladakh-tourism.com/

http://leh.nic.in/

 

 電影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szmNXdM4w

 

回顧精彩歌舞音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7StE2rgke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F8W7DyPhs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GVJYc2hwLc

 

 

感人音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3xmlwI4iy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