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1Y2M

走路

小米寶貝已經快1歲3個月了,最近的她已經可以不用扶著牆壁或東西就可以走路 2

而且小腳丫啪拉啪拉的走路聲音很大聲,因為穿著尿布所以腳有點O型腿

有時候他會嘰哩瓜啦的講一些我聽不懂的話,但跟他對話,他又會嘰哩瓜拉的與你對話,可愛極了

 

    

 

聽懂話 

現在的他似乎聽的懂你講的話,比如說,我躺在和室準備要睡覺,哄著她一起睡

但是他似乎睡不著,興奮的推開和室的門坐在台階上

我跟小米說: 要睡覺囉!門要記得關起來

於是他又爬回房間,然後將門帶上,然後爬到身邊竄動

可是門沒關好,於是我叮嚀說:可是門沒關好耶,把門關好喔

她聽懂了,於是又爬到門邊將門關的更密合(幾乎是關好門)

然後又爬回身邊準備一起睡覺。

 

 


不過好動的他似乎還是靜不下來,來來回回的又跑去開關門好幾回

但可以肯定的是,他聽的懂大人講的話。

 

另外一個例子,他想吃東西,哼哼ㄚㄚ的吵著要吃

我說:吃東西要做好喔!來坐在這邊

她聽懂了,依照指示做在我比的位置,一整個屁股與動作都超靈活且標準,可愛極了

當然他也吃到他想吃的零食囉。

 

指位置

已經會正確指出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吧、耳朵、頭髮的位置

不過這可能要看小米的心情,若他不想聽大人的指令,他就會搖搖頭

但若心情好,他就會很配合的指出大人的指令

閉眼睛的時候,眼睛還得要緊緊閉著,否則他的小手指會戳到自己的眼睛

 

_MG_0063  

當然,她也很會用小指頭指著他想要你看的方向,然後發出"啊"的聲音引起大人的注意

如果你給他的回應不正確,他就會搖搖頭再指一次再發出一次聲音

若不理會他的反應,他會很生氣的尖叫

說實在的,有時候真的覺得好吵

 

有脾氣了,而且脾氣還很差

生氣起來的時候,有時候還會抓不住呢

他就是耍賴的搖著身體或將手臂往後(一副飛翔模樣)

 

_MG_0085_MG_0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