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神宮旁邊就是岡崎公園、京都府立圖書館、京都國立近代美術館、京都會館,東面有京都市美術館、京都市動物園。

這些地方滿福寶沒有多做停留,草草照了相就前往平安神宮囉。

滿福寶建議建議,若有一些時間,倒是可以四處走走,在這一區至少可以悠閒的消磨半天。

京都美術館_01 

美術館正門 

京都美術館_02  

從美術館旁就會看到簇立在馬路上的鳥居

漆上鮮紅色搭配金色邊緣,看起來相當氣派壯觀

平安神宮_01  

平安神宮興建於1895年(明治28年),當時是為了紀念日本古都平安遷都1100周年,根據前平安京朝堂院建築縮小重建。平安神宮是授予守衛京都四神御守的地方。

聽說平安神宮在1976年1月6日發生火災,本殿、內拜殿等9棟建築起火焚毀。由於被指定為文化遺產的時間較短,無法從國家得到補助金,便利用全國的募金於3年後再度建成而成目前的面貌。

京都三大祭祀之一的「時代祭」每年10月22日在此舉行。屆時,由身著古代服裝的隊列和車馬組成的儀仗隊再現古都風貌,成為京都觀光的重要內容之一。

平安神宮祭奉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紅柱碧瓦,採用了左右對稱的建築格局。正殿里的神苑是日本池泉回遊式庭園的代表傑作。大量使用了紅色,地面鋪滿了白色砂石,旅遊當天艷陽高照,差點瞎掉,還好有墨鏡,不然眼睛真的受不了這種刺眼的反射。

過個馬路就到平安神功了

從照片看平安神宮小小的,但實際上他非常的大呦,具有視覺震撼

這張照片可是在馬路對面照的,站得太近,可能無法將全景照進來

 平安神宮_01 (2)

平安神宮_01 (3)

平安神宮_01 (4)

 日本神社的特色,就是一定會有水池, 一般都是用長柄水勺先作淨手,仔細觀察水池上面的動物都不太一樣喔

平安神宮_02 

前方這個白砂雪茫茫的的地面真得很刺眼

這塊空地前方完全沒有遮蔽物,必定有它的特殊用途

想見時代祭典時的陣仗一定很大

平安神宮_03 平安神宮_04 平安神宮_05 平安神宮_06 

再來這就是正殿了

平安神宮_08 平安神宮_09 

平安神宮_10 

 掛買許願的繪馬(えま) 

 

平安神宮_11  

我們沒有進入神苑內參拜

所以也是大約30分鐘內逛完

說實在的,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地面太亮加上肚子太餓了

但大體來說,這個地方還滿莊嚴肅穆的

 

平安神宮

拝観受付時間:

  3月 1日~3月14日 8時30分~17時
  3月15日~9月30日 8時30分~17時30分
  10月 1日~10月31日 8時30分~17時
  《10月22日のみ9時30分~11時30分》
  11月1日~2月末日 8時30分~16時30分

 

門票:院內免費 神苑參拜費600日圓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岡崎西天王町97

站牌:「京都會館.美術館前」下車徒步3分鐘

主祭神:桓武天皇 孝明天皇

Website: http://www.heianjingu.or.jp/ 

 時代祭: http://www.heianjingu.or.jp/03/0101.html 

第一天[京都]

哲學之道ð銀閣寺(門票1000円)ð平安神宮(院內免費/神苑參拜費600円)ð八坂神社ð八坂通ð寧寧之道

 

繼續閱讀>>[遊記] 關西自由行 (5): [京都] 新年後第一次要參拜的神社-八坂神社&訓練腳力的好地方-二年坂三年坂

關西自由行相關文章>>

[遊記] 關西自由行 (1):終於踏上關西的土地-前言與住宿

[遊記] 關西自由行 (2): 觀光京都/大阪/奈良城市的交通資訊

[遊記] 關西自由行(3): [京都] 京都首站學詩人般走哲學之道&銀色沙灘-銀閣寺 (1490年)

[遊記] 關西自由行: [京都] 紀念古都平安遷都1100周年打造平安神宮(1895年)

[遊記][關西自由行] [京都] 如願造訪心儀已久的世界文化遺產

[遊記] 關西自由行 (5): [京都] 新年後第一次要參拜的神社-八坂神社&訓練腳力的好地方-二年坂三年坂

[遊記] 關西自由行 (6): [京都] 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遊記] 關西自由行 (7): [京都] 體驗古早的划船觀光-保津川遊船

[遊記] 關西自由行 (8): [京都] 造訪高山上的渡月橋、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

[遊記] 關西自由行 (9): [大阪]大阪周遊券搶先搭乘天保山大摩天輪、聖瑪利亞號遊覽船

[遊記] 關西自由行 (10): [大阪]氣勢磅礡值得一訪的大阪城天守閣(1583年)

[遊記] 關西自由行 (11): [大阪]最早的佛教寺院-四天王寺 (593年)

[遊記] 關西自由行 (12): [京都] 參訪幕府將軍打造的經典名園金閣寺きんかくじ (1397年)

[遊記] 關西自由行 (13): [京都] 造訪德川家康將軍寓所-元離宮二条城にじょうじょう (1603年)

[關西自由行][京都]鞍馬到貴船神社登山享受芬多精

[關西自由行][京都]在貴船初體驗流水麵&觀摩貴船神社祭典

[關西自由行][奈良]在奈良公園與鹿一路玩耍

[遊記] 關西自由行: [奈良]〈世界文化遺產〉東大寺的木造建築之規模令人瞠目結舌(741年)

[遊記] 關西自由行: [京都] 一遊風景秀麗幽靜的妙滿寺(1389年)

[遊記] 關西自由行: [奈良]〈世界文化遺產〉到春日大社看神鹿石雕(710年)

[遊記] 關西自由行: [奈良] 奈良縣新公会堂環境清幽,適合散步聊天的好地方(1987年)

[遊記] 關西自由行: [奈良]猿伬池景色極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