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  1Y4M

 _MG_0093

愛撒嬌

小米越來越重了(11-12kg),不過很愛撒嬌,很黏!!雖說白天託給婆婆帶,但還是很黏媽媽,也很愛跟媽媽在一起。

睡覺一定要拉著媽媽的手,兩隻手都得拉在一起他才安心,才肯閉上眼睛。不過睡覺真的是折騰人,小米喜歡玩一陣子後才睡覺,偏偏他喜歡一屁股坐在媽媽或爸爸的臉上,加上喜歡將頭當成坐墊坐,不是用力坐就是搓來搓去,常常磨得我的臉超痛的。

 

愛有順序

只要媽媽在,小米便會窩著媽媽,但有時候有哥哥姊姊在,便可以稍微分散他的注意力

再來愛的順序才是爸爸、阿嬤等,會依照他心目中的重要順序貼著某位她最愛的人

只能感嘆手臂練的不夠粗壯,所以當他要求要抱抱時,常常會力不從心,無法抱太久啦!!

 

 311383_3403168218502_1028917436_n

 

很逞強很愛跟

自1歲3個月左右,小米就可以自己啪啦啪啦的走路,現在更喜歡自己來,凡事都喜歡自己動手,如走路、吃飯、玩東西。不過玩玩具倒是要拉媽媽陪伴。

吃東西就喜歡自己吃,所以我收得很辛苦~~這兩日我發明了玩遊戲的方式喂他吃東西,似乎有一點點轉變,希望可以有改善。

 

_MG_0085   

愛幫媽媽收吸塵器的線,只要聽到吸塵器的聲音,小米都會很害怕 (因為聲音很大聲)

但沒多久小米就會跟在吸塵器後面玩

等到西玩地板,他就會迫不及待的幫忙收線

因為只要輕輕按一個鈕,線就會咻的收進去

小米覺得有趣極了

 

DSC03517    

DSC03518DSC03524DSC03527DSC03529

老是裝不好,生氣了

DSC03522  

愛翻東翻西

這時候的小米最愛翻東翻西,任何東西在她眼裡都是極有趣的玩意兒

只要手摸得到的地方無一倖免

有時候甚至要墊著腳尖身手撈,或者是爬上去瞧一瞧摸一摸

看在眼裡最害怕的莫過是被電到、被燙到、被勾著或摔傷撞傷了

 

 

_MG_0010DSC03523  

家裡只能被小米搞得亂七八糟,為娘的我只能認份的在後方收拾著

_MG_0011  

媽媽的錢包常常被打開,卡片、錢總是被掏出來當玩具

IMG_0020 (3)  

IMG_0049IMG_0060IMG_0074  

 

說簡單的話

近來小米心情好時可以說上幾句簡單的話,多以疊字或單字居多

如: 媽媽、爸爸、嬤、哥哥、嬤、狗狗、貓、公、1.2.4.5等簡單的字

隔幾日他會講的話又變多囉

當然他也會指出身體的器官,如眼睛、鼻子、嘴巴、頭髮、耳朵、肚臍、腳、手等天天會接觸到的器官

有時候指使他做一些家事,他都很樂意幫忙呢!!如幫媽媽把東西拿去廚房、把垃圾拿去丟、把收好的衣服拿進去等

這些家事都做的很好,真是個好幫手呢!!

真是好乖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