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17  1Y6M

現在的小米用台語來形容是有點『番』,不過卻也是很願意聽話的年紀

也許這是他自我意識形成的過程吧!

偶爾她想要做一件事,沒有成功,她就會尖叫(對大人來說真的很吵,工作生活壓力大時變成是一種噪音與壓力),所以我要教導她,有問題時要跟大人說,而不是自顧著哭、尖叫與生氣。

 

這時候的小米卻也是最願意學習的時候,她的學習精神超強,很多事情他都希望可以自己完成,看在媽媽眼裡,她讓我感到驕傲,她是個樂於學習與成長的小孩。例如,她愛巧虎,爸爸最近為她訂了巧連智,他會仔細的看巧虎DVD,努力的學習裡面教的字彙,不知不覺她竟然也會念了幾個。再來,她愛幫忙做家事,看我在拖地,她也希望可以幫忙做家事,一開始搶不到拖把她非常的生氣(又愛哭),後來我索性將另外一隻拖把改造成她的小尺寸,終於他可以跟在我後面幫忙拖地了,我負責用濕拖把托地,他在後面用乾拖把拖地,雖然玩的成分居多,但他也獲得了心理的成就感,真的是可愛的小跟屁蟲。

 

她愛撒嬌,任何時刻總要拉著我跟他一起做,或索性坐在我的腿上陪我做事,雖然常常妨礙我做事,但我還滿ENJOY這個撒嬌的過程,當媽的,總是在家事與工作上打轉,每天總是在跟時間賽跑,希望過得充實又開心,常常最後累得無法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也累得腰挺不直,但看著小米成長,是當媽的別無所求了。

晚上,愛撒嬌的小米還要拉著我的手才睡得著,不過睡前總是要折騰好一陣子,翻滾翻滾或坐在我臉上頭上(真得很不舒服很氣),陪著陪著,我也常常不小心睡著了。

 

今天小米跟著爸爸去動物園了,真是羨慕,而我卻在家裡加班!帶著一點感冒前兆與疲倦,上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