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小米寶貝愛學習、愛模仿、愛花花草草!!

 

愛學習

小米是個好動活潑的寶寶,最近幫他訂了巧連智,特別深的她的喜愛,尤其DVD影片內容著著實實深得她的心,但看久了他也是會膩的,像片頭的內容或過場影片他都會自動跳過,等到節目正式開始才會轉投觀賞影片。對於遊戲書的貼紙與黏黏貼貼的遊戲他很喜歡,不過還不能好好控制小肌肉手指頭與自己的大腦,所以貼紙給他幾乎是亂貼一通,而且黏了還要撕,撕下後還要再黏,最後這張貼紙就被蹂躪到體無完膚沒有黏性或遺失;另外,他還喜歡自己播放DVD與玩DVD,自己按開關,自己開電源,只要任何手搆的到的位置,他都勇於嘗試,勇於學習。專家說的不錯,小朋友的教具就把它當成消耗品吧!不經意的發現,小米有學會了更多詞彙。

 

像回聲機的講話

這幾天他都很晚睡覺,而我這幾天好不容易可以回覆正常生活好好睡一覺,他偏偏就愛在我頭上爬來爬去,或者扯我的頭髮,或開門跑來跑去,或自己開燈,或拔掉嘴上的奶嘴往床下丟,或小手一揮將邊桌上的書本或東西灑滿一地,已經過了睡覺時間還不睡覺,已經11~12點他還是不想睡覺,已經躺在床上兩三個小時還沒辦好好好入睡,生氣的我大喊:「你真的很煩耶!」學習力超強的小米也學我講:「很煩!…很煩!…很煩!…很煩!」重複著我的話,盛怒的我笑了出來。這種有點ㄋㄞㄋㄞ與發音不甚標準的回聲機讓人覺得好笑。

 

搭高鐵

前幾天帶她回南部,本想說試試看自己帶他搭長程高鐵很快,加上很新鮮,他應該可以乖乖配合,沒想到竟然超級失控,在搭到台北車站時他奮力的想要衝到別的車廂完,毫不顧慮急忙要下車的媽的慌張,大包小包的又要抓住他還要推推車,差點下不了車,在最後幾秒有一位善心人士幫忙我將推車推出捷運。幸好高鐵上也沒有太多人,所以我提早搭了自由座,小米也有自己的座位,活潑的小米看到隔壁一位年紀約莫是奶奶級的阿媽,拼命叫他阿祖,冏的我趕緊糾正他應該叫阿嬤就可以了,不過沒多久,他又murmur 阿祖,始終無法糾正他。

 

愛摘花花草草

小米寶貝對花花草草、鳥、狗狗、小貓咪很有興趣,只要看到這些東西都能勾起她的興趣,不過尚不知愛惜的她,只是死命的將花拔下,所以被他拔下來的花幾乎都變成殘花,難怪很多人說,三歲以前的小朋友連狗看了都嫌棄,大概就是形容這種不懂愛惜的行為,連狗狗都要退讓三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