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數字

小米近來再語言與肢體的發展迅速,常令我嚇一跳,書中所述越早讓孩子學習越好一說,似乎也有它的道理。昨日午睡起來,在牽著小米前去泡奶的過程,小米就一邊數著數字:「1,2,4,5,7,8,9,10」我嚇了一跳,並未叫他數數,只有平時跟他互動時隨口念念的語言,不知不覺中已經烙印在他的腦海地圖中!雖然連續數字中少了3和6,但也是個驚人的進步!對於新手媽媽來說,這是多們令人覺得鼓舞的發現啊!

跟小米說晚安,小米會像你揮揮手,然後說:安晚。已經溝通過幾次,還是會將話反過來說,常逗的我們覺得好笑。

 

 page2  

牽手

小米最愛黏著我了,只要我在的時刻,絕對不會放過我,牽著手陪她一起玩遊戲,探索世界,雖然時常感嘆沒有自己的時間,但我絕對珍惜與她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爸爸因此而被冷落了,但我看他落得輕鬆看電視、上網。

 _MG_0013 _MG_0020 _MG_0040  

刷牙

訓練小米刷牙已經一陣子了,他對於刷牙漱口也趕到當的興趣,每每在我刷牙時,他總要擠上來參與我的刷牙,然後指著他的小牙刷嚷嚷著要一起來,我也教過他方法,不過他的肌肉似乎不受控制,也不得其門而入,結果是,他認為咬牙刷便是刷牙,漱口變成喝水,這仍是我目前最頭大的一件事。

 IMG_3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