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寶貝愛搬凳子,小凳子真好用!!

小米終於發現小凳子的妙處了,不需要哭著要大人抱她往高處看,只要小凳子或椅子便可以讓他變高,看到拿到他有興趣的東西。

也可以讓他坐在桌前吃飯,真的是妙用多多

 IMG_3221   

不過這樣的行為讓我的可放空間變窄了,要不就要將東西往更裡面推,或把東西打包往高處放,否則一不留神他便拿到水、奶粉、粉底液、乳液、護手霜、藥膏等等,任何拿的到的東西小米絕對不會放過!!!所以我的梳妝台已經毀了,小米會自己爬上椅子,站著三七步在梳妝桌前站個十分鐘,轉轉蓋子摸摸刷子,然後臉上便抹了乳液或粉底液,要步就是將隔離霜以擠牙膏方式用力一按,然後隔離霜噴的滿地,我的高級隔離霜便被擠出大半,驚訝的我只能趕緊善後,為她洗去手上的隔離霜與擦去地上的東西,免得待會兒他手一揮,便將附近的床單或桌櫃弄得更髒。

   

流理台也是小米愛駐足的地方,只要看到我在弄食物或洗碗,他便會自己搬小凳子過來,輕輕鬆鬆他便可以看到媽媽在做什麼,然後愛幫忙的她就會伸出手來參與,他並非喜歡將事情做好,而是想要玩,才不管是否會搞砸,只要可以碰到水、拿到菜瓜布、或端到杯子、拿到食物、或將東西丟進水槽內均可,結局便是一團混亂、溼答答一片。

下一個遊樂場便是廁所,小米喜歡洗手,愛刷牙,愛玩馬桶的水,尤其愛玩肥皂與碰水,所以他會想盡辦法拿肥皂,或一但拿到肥皂便不想放手,更甭說沖水洗手了。我們會將將小米放在洗臉槽上喜屁股,只要他的手可以活動,便會拿洗手槽上搆的到的東西,推一下摸一下都可以,所以物品常常摔落或一團混亂。再來便是刷牙喜歡自己刷,一不留神他將牙刷放到馬桶中清洗,他喜歡學大人漱口,所以他會拿著水瓶喝了水後往淋浴間或馬桶中吐,一切均是在模仿大人的動作,真的好氣又好笑!!!

牙刷在短短一 周內可以使用到開花

IMG_3222

 

8個月vs1歲8個月(說明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