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寶貝1歲8個月]

有了雪隧,開車到宜蘭欣賞好山好水非常方便,不過最好早點出門,除了可以避開車潮,亦可避開人潮。

 

今天小米爸爸帶我們來到宜蘭的『梅花湖』與『清水地熱』。這是我與小米第一次造訪喔!!

前幾年吳淡如在梅花湖畔幫女兒蓋了間「小熊書房」讓這個景點聲名大噪,也讓我對梅花湖產生興趣,是怎樣的好山好水吸引吳淡如的投資呢?

宜蘭梅花湖Map  

梅花湖位於冬山鄉,涵蓋面積283公頃,舊稱為「大埤」或「鏡湖」,自民國六十年代因湖形狀似五瓣梅花,改名為「梅花湖」,滿福寶覺得這個名字比較有特色也比較有想像空間。梅花湖附近還有其他景點,包含中山茶園、中山瀑布、仁山苗圃、大進觀光果園、三清宮,可以消磨一整天的時間。不過因為有別的行程規劃,我們隨後就到別處玩耍了。

梅花湖畔有一處很大的停車場,吸引大批觀光遊客與攤販,還好腹地夠大,所以人潮可以疏散。

梅花湖01梅花湖02

 

湖畔有成群的鵝供民眾欣賞,一向對動物非常有興趣的小米在這邊叫:「鵝~」也一邊觀察鵝,沒多久在湖畔旁的步道跑來跑去,小米跑來跑去的非常忙,但看得出來跟爸媽出遊她非常開心

 

梅花湖05梅花湖25梅花湖36  

梅花湖41  

來到這裡主要的活動包含環湖腳踏車、遊湖船。旁邊有很多商家出租腳踏車南瓜車,讓一家人可以同時旗車遊湖,三個小時400元。

梅花湖80

我們選擇了搭船遊湖,大人50元,小朋友25元,大約15~20分鐘左右,相當划算,輕輕鬆鬆遊湖吹風,相當舒服愜意,湖面中間有一叢草叢上面停了很多夜鷺呱呱叫著,應該有上百隻的規模,可以想見晚上有多熱鬧

梅花湖45梅花湖56梅花湖61

老公的好朋友帶著柚子弟弟一起來坐船,弟弟也玩得很盡興。

梅花湖48

距離下個月端午節的重要節慶,湖面上有龍舟練習,相當熱鬧!!

梅花湖76  

總而言之,這裡超適合帶小朋友來玩耍,晚上也可以安排夜觀的活動,看螢火蟲、看樹蛙喔。

 

梅花湖風景區遊客中心(湖畔)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路1號 / 電話:03-9615576

Website: http://www.lak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