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記得小時候爸爸晚餐一定會回家吃晚餐,是溫馨的、豐盛的、快樂的。當時的爸爸還是個受雇員工,專職做汽車音響,媽媽在我小學三四年級前是全職媽媽,全心照料三個小孩的起居與三餐,雖然她還得幫忙農務,但不管如何,時間一到,他一定會趕回家準備晚餐。 

只要見到媽媽溜進廚房洗米洗菜,我便默默的期待晚餐的到來。不只忙著炒菜,媽媽還會不時催我們趕快去洗澡,我們最喜歡這個時段,因為電視播放的正是小朋友最愛的卡通片,整個家在五六點便呈現鬧哄哄的狀態,媽媽儘管忙她的,我們則盡興的玩我們的!在聽到廚房櫻花瓦斯爐開火的聲音,加上抽油煙機運轉的聲音後,聞到的便是迷人的飯菜香,此時的我們已是飢腸轆轆了,一聽到媽媽說:「吃飯囉」,我們三個蘿蔔頭便會衝進餐廳搶食。

媽媽教導我們:「晚餐等爸爸回來一定要叫他吃飯喔!」工作一天,每當爸爸聽到我們如此喊叫,他便會開心的抱抱我們、摸摸我們頭,然後全家開心的吃晚餐,這是我們家單純而幸福的親子時光,也是我美妙的童年回憶!

雖然後來媽媽變成了職業婦女,而爸爸也創業衝刺事業,我們家的晚餐變少了,不過媽媽在廚房張羅的身影與幸福的味道,及爸爸衝刺回家開心的笑容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每每想到,總感覺撲鼻的菜飯香,是難忘的。

大學開始我隻身到台北求學,過著三餐在外的異鄉遊子生活,『隨便吃』便是肚子餓時的打理方式。直到大三打工時遇到了男友(也是現任老公),他力邀我去他家吃飯,直誇他媽媽煮的菜真的很好吃,當時的婆婆是全職媽媽也是廚藝高手,是櫻花廚具的愛用者,當她對我說:「不要客氣,當作自己家,以後常來我們家吃飯喔!」時,我差點哭出來,我邊吃邊忍著眼淚,原來在台北也能吃到溫馨的家庭菜,享受家的溫暖,這個飯菜香也打動了我的心,跟老公交往了十年後結婚了。對我來說,用櫻花廚具煮出來的菜就是家的味道,煮出來的食物就會便的美妙無比。

 六年前我結婚時,廚房不用多說,全套櫻花廚具,連熱水器也要指名用櫻花的。雖然所費不貲,但使用櫻花的產品,就是讓我有實實在在的安全感,老實說,我的廚藝沒有因為廚具是櫻花的而變得特別棒,但其人性化的設計與實在的用料,帶給我美好的使用經驗,在廚房是幸福的時光、是放鬆的時刻。現在的我並沒有每天開伙,但每天都會使用廚房,弄個小點心、煮個小火鍋、或為小寶寶準備副食品、切水果都得使用到廚房,櫻花已是我最靠得住的朋友啦!

全套櫻花廚具,設備與裝潢搭配的天衣無縫,超愛這色系的搭配,藍色系馬賽克貼牆搭配灰色系的邊櫃在夏天有清涼感,在廚房不會覺得熱烘烘。

櫻花01

 

特地選擇跟英國留學時廚房相同的款式,雖然礙於空間只能選擇兩口爐,但可以在檯面上放東西真的比較方便。三不五時都得讓這個檯面保持啵兒亮,看到玻璃鏡面反光,心情就會變好。

櫻花02櫻花03

崁櫃式的烘碗機位於洗碗槽上方很方便,洗完碗直接放上去即可,現在最常烘的該是寶寶的奶瓶。

櫻花07

櫻花08

除了電池沒電熱水器沒作用外,這台大廈型的熱水器讓我們可依四季調節水量與溫度,很貼心的設計。櫻花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