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結束了周六還要加班辦活動的辛勞(星期六老公也盡責的帶著小米去動物園玩-->以分散他在家的破壞力),週日趁著好天氣老公帶著我們一早直奔宜蘭玩耍,讓一整週煩悶的心情得到紓發。

上週的我時有低潮、時有豁然開朗的心情,在這個周末只想好好的休息,不想再憂慮公事了。

 

 

幾米廣場

第一站我們來到宜蘭火車站的幾米廣場

一路上並沒有塞車,可是才剛抵達,小米在車上就吐奶了。遺傳到老爸容易暈車的基因,小米已經不是第一次暈車吐奶了,但是一整車都散發酸酸的奶味,在氣溫高的加持下,一直到回家車上還有酸奶味。

 

可惜的是幾米廣場還在施工中,所以只能在籬笆外拍拍照過癮,看著向左走向右走主角的人物成為公共藝術與文字讓我像是回到青春時期那純真而興趣盎然的我。

  幾米廣場_02 幾米廣場_03 幾米廣場_04 幾米廣場_05 幾米廣場_06 幾米廣場_07      

雖然並沒有完整蒐集幾米的繪畫本,與幾米相同,過去我也曾經待過廣告公司(但我不是做創意的),像是找到共鳴一樣。幾米《向左走·向右走》是描寫一對男女住在同一棟公寓中,男的每次出門都習慣向右走,而女的則習慣向左走,所以一次又一次的錯過彼此,在一次意外中他們兩個終於巧遇了,也開始了美好的愛情故事,我喜歡這種描寫都市人憂鬱的淡淡哀傷與溫暖的結局,幾米洞察城市人的寂寞與心事,在其繪本中呈現了現代人的因工作忙碌/壓力而忽視的心靈角落聲音,透過其繽紛的色彩與畫風的畫筆繪畫感覺像是自己的寫照一般,哈哈。

 

雖然才剛嘔吐,但小米完全看不出不舒服的樣子,下了車就嘰嘰咕咕的講我聽不懂的話,也興奮的跑來跑去,太久沒拍照的媽媽技癢的在這邊幫她拍起寫真集啦!

 幾米廣場_08 幾米廣場_10 幾米廣場_12 幾米廣場_13    

 

可達休閒羊場

第二站來到可達休閒羊場,這裡很不起眼,看起來跟一般人家沒兩樣,只是一個位於農田旁的小牧場。

 可達羊場-1 可達羊場-2   可達羊場-7   

場地很小,進去之後會發現,養了不少動物,包括揚、兔子、鴨子、鴿子等,農場主人也在門口的地方用心佈置,可是我個人對羊沒有興趣,覺得看羊很無趣,對羊奶做的蛋糕也提不起興趣,但小米妹妹在這邊與爸爸玩的相當開心。

可達羊場-3 可達羊場-4 可達羊場-5 可達羊場-6     

在這裡可以花80元買一個套餐,供應遊客餵小羊喝羊奶、餵大羊吃草與胡蘿蔔、也提供飼料可以餵鴨子,最後還可以兌換一個羊奶做的戚楓蛋糕,但我敬謝羊奶製的任何食物。

 

小米看到這麼多羊,興奮的又跳又叫。

 

小米很有興趣卻又不敢接近,瞧她眼睛咕嚕咕嚕轉發亮的眼睛就知道他好想摸一下。

可達羊場_Rebecca_1Y9M-2   

剛開始小米不敢接近,一直叫著:「不要、不要」,在嘗試幾次鼓勵之下,他也願意幫忙拿著草與胡蘿蔔來餵食,玩的相當盡興!

   可達羊場_Rebecca_1Y9M-3 可達羊場_Rebecca_1Y9M-4 可達羊場_Rebecca_1Y9M-5  

 

 

雙連埤與野夫炊煙

第三站在員山鄉打轉,去了深山的雙連埤與野夫炊煙,只是後來不得其門而入,但我喜歡這裡的幽靜與空氣,來這裡的人不多,建築物也很少,有一段路兩邊只看到農田搭配遠處的山峰,像極了花蓮的秀麗景色。事後知道這裡可以參加雙連埤生態教室,應該有機會再過來這邊繞繞,因為我真的很想到近處看看美麗的湖面美景,更進入到深山可以去福山植物園,但是採預約制,所以打算等小米大一點再過來造訪。

 雙連埤_1  野夫炊煙_1  

  

 

湯圍溝

最後,來到湯圍溝與爸爸一起回味小米八個月大泡腳的情景,讓此階段(1歲9個月)好動的小米感受被魚咬的滋味,但小米似乎比較愛玩水,所以踏水踏的很開心,沒有讓魚咬到,反而用腳踢水把魚都給嚇跑了。

比較特別的是,有了幾次只敢讓小魚咬腳的經驗,這一次我挑戰大魚咬腳的服務後竟然覺得還好,滿腳都是魚群也無動於衷啦!!

湯圍溝_Rebecca_1Y9M-1 湯圍溝_Rebecca_1Y9M-2  湯圍溝_Rebecca_1Y9M-4    湯圍溝_Rebecca_1Y9M-3

 

旅遊資訊

幾米廣場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光復路1號(宜蘭火車站)

 

可達休閒羊場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蓁巷村惠深二路二段125號

電話:(03)922-5650

營業時間:09:00-17:30(非假日要電話預約)

Website: keda.ho.net.tw

 

 

雙連埤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

 

野夫炊煙

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8號 (雙連生態教室旁 )

營業時間: 11:00~19:30 (每週二公休) 晚餐最晚18:00用餐,19:30打烊

 
湯圍溝溫泉公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