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米會走路一陣子了,有時候也會因為懶惰而不拿推車,不過我發現小米的走路的功力時好時壞,有時後可以叫他陪你跑步一段時間,跑的滿身大汗,但最常發生的卻是,他被旁邊的花花草草或人或狗或音樂給吸引,然後原本的運動計畫也只是看著小米,以免被腳踏車撞到的褓姆時間。前陣子帶他去政大操場,就看到兩位大姐姐在彈烏克麗麗,聽了一會兒才願意離開呢!!

  

2013/6/13(四)

6/12端午節這天為了拜拜忙得很累,隔天還得上班,但下午已經沒睡午覺的小米就是不睡覺,翻滾到近12點,我又累又睏的情況下打了小米,打了好幾下(真的很生氣),當場我就覺得手好痛,趕快開燈來看,發現我的手已經紅起來了,我還問小米「會不會痛」,不過她似乎不以為意,我發出:「ㄒ一~~」的哀痛聲,小米也趕快幫我惜惜一下,我相當愧疚,終於明白為何小朋友就算被家暴也沒有辦法說出去的窘境了,我本人秉持不打小孩的教養方式,盛怒之下還是出手,跟自己良心過意不去,隔天我的手就烏青了。

IMG_3608   

2013/6/19(三) 1Y9M

每週都需要幫小米修一下指甲,小米不是很喜歡剪指甲,不過他知道要剪指甲這個指令,依他心情決定是否順利剪完的進度。我記得還未滿月前曾經不小心剪到小米的指甲肉,這次不小心又剪到他的小拇指了,因為他欲將手抽回,而我急著想把它的指甲剪斷,一個移動,小拇指的肉就在指甲刀中了,原本的她還在喝奶,感受到手指頭的痛,哭出斗大的眼淚,我也急著跟他道歉,「媽媽真的不是故意的!!」。

20130619   

2013/6/20(四) 1Y9M

小米幫忙丟垃圾、撿紙屑、收玩具已經有一陣子了,最近他會幫忙收衣服進屋裡放真的令人窩心,這一個是他將我的衣服拿去洗衣機的片段,真令人窩心,生女兒好棒!!

  

這一個是將玩具收好,雖然總是多花一些時間,但小小的進步在我的眼裡都是另人感動與覺得值得的回憶,「小米,媽媽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