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機會下知道石碇千島湖的風景相當優美,原名腰潭,民國76年翡翠水庫興建完成,因集水加上原來地形地貌,因而形成大大小小的湖泊景色,有如浙江省的千島湖樣貌,近年走訪遊客取名為千島湖。所以假日便與老公帶著寶貝一起開車前往,為了避開人潮與烈日炎炎的攻擊,我們選擇一大早六點多便從木柵出發。

 

聽說這個地方不好找,也有多種交通方式可以到達,我們選擇的是從北宜公路(台九線)27K的永安社區入口進入。

因為近來聲名遠播,所以已經有「石碇千島湖」指標了,不難找,但在GPS導航上卻找不到這個景點,Even是永安社區或獅仔頭的關鍵字也無法找到,但開車只要注意指標便很容易到達。

石碇千島湖08   

自永安社區指標近來看到「石碇千島湖」右轉後便會進入窄小陡峭的山路,但是進入後便覺得這裡的空氣清新,沒有噪音,讓人心曠神怡。

因為一大早便到達,所以還滿好停車的,晚一點馬路邊塞的滿滿的,除了登山客外,旅行團也會帶遊客來這邊欣賞風景,所以可以說是人滿為患啊。

唯一一戶人家有賣茶水、冰、自製油與茶葉,前庭也是美麗風光,風光明媚時好是幸福,但颱風天應該滿可怕的吧?!

 石碇千島湖41石碇千島湖42  

停好車,沿著指標走回來便可以看到指標,大馬路旁有一個八卦茶園的步道,我們因為推了娃娃車不太方便,所以便直接前往千島湖的最佳觀賞景點。

道路剛好在維修,不過還是能夠走入,順著指標走路,很快便會到達。這裡有好多黑色蝴蝶與鳥鳴,相當安靜,搭配藍天與倒映在湖面的山景,真的是美不勝收,我的人生真是滿足呀。

石碇千島湖06

石碇千島湖07

好美呀!!台灣的風景真是美!!湖水映著山嵐的倒影,搭配八卦茶元井然有序的配置,真的是美不勝收。

石碇千島湖13石碇千島湖18  

先前聽同事說他們是以登山的方式前往,所以可以搭乘新店客運到達十三股站牌下車,進行登山健走,雖然需要走至少三個小時,但一路有美景的相伴,不失為另類的賞景辦法呦。

自觀賞千島湖的最佳地點往前還有一條往前走的山路,幾乎是下坡的地形,大部分是樹林的景觀,只有一處可以見到湖面,所以便折回原處離開了

這個地點很少有人會進入,但可以從不同角度看湖面。

石碇千島湖32石碇千島湖33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北宜公路27公里左右,見「永安社區」大石右轉進入,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搭乘台北捷運至新店捷運站下車-->搭乘新店客運綠12-->在十三股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