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8/5 1Y10M

將近一個月時間沒有update育兒心得,主要是成立了林容百米粉團,所以很多資訊都直接上傳到米粉團中,變得更方便了。

林容百米粉團    

8/3(六)將小米送回嘉義陪外公外婆住兩個禮拜,適逢婆婆要出國玩兩週,也讓台北的我們可以休息一下,雖然說有點捨不得,但這卻是讓南部阿公阿嬤有機會直接與小米相處最好的時間,也讓小米感受不一樣的親情,昨天回來台北說我狠心的將之丟在嘉義,但可能他只想到自己的感受(無法天天看到孫女),而沒顧慮到其他人吧,但因為是老公與我的決定,他也沒多說太多啦。

 

這個月,小米善於觀察人的臉色的特質展現,詞語的表達能力越來越好,但脾氣卻變差,了解媽媽是個不打他的人,也因為特別愛黏媽媽,所以常常跟我發脾氣、摔東西,有時候我很氣也會打他的手以示警告。

他最愛指著衣服(不管是洗好的霍準備晾的衣服)會說:「媽媽的、爸爸的、蝦米的」,他認得穿在我們身上的衣服脫下來後要洗,所以會指著說是誰的衣服、也會幫忙拿去洗衣機等簡單的家事。以前我要洗澡時,他總是會衝進淋浴間,讓我無法好好的享受洗澡的樂趣,有時候都得等老公回家才能洗,線在小米看到我在洗澡,會進來將門關起來,想要陪我洗澡(但是在門外等),或看我在洗澡,順手幫我將門關上,等到洗完澡再要求我陪她玩,越來越懂事了,媽媽的小心肝。

 

最近幾個月都是讓她站在腳踏板上,我們騎著摩托車載著她東奔西跑(短程的活動),所以活動比以前方便多了,晚上下班後接她回家,就會繞到動物園旁邊的水舞廣場看水舞,美麗的燈光秀讓他認識了不同色彩,真的是越來越有趣,有了小米,我的生活變得很忙碌,但越是多采多姿,感謝主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