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了一些親子點滴,在此我也分享私房的作品--->母乳皂

懷孕前有一段美好的兩人生活,趁著空檔,我總是會去運動健身、吃東西或作手工皂,因緣際會之下,我學會做手工皂,大概有6年作皂經驗,在當媽媽之前,作了幾批牛奶皂都頗成功

當了媽媽之後,便把自己的母乳留下來,幫寶寶做私房的母乳香皂,越做越上手,也累積了一大批母乳皂 ~( ̄▽ ̄)~( ̄▽ ̄)~

↓我想洗到寶貝上學都不是問題。(<---媽媽實在太愛做香皂了)

 母乳皂_1  

在這裡分享幾個秘訣:

不一定要新鮮的母乳,做母乳皂一定要將母乳先冷凍成冰,因此第一次嘗試是用寶寶喝剩不要的母乳集合起來製造,效果頗好。

務必在低溫的過程中製皂,母乳遇到高溫會變質,所以請務必將奶冷凍結冰後再拿出來使用,可以搭配外鍋的冷水降溫,避免過程中溫度突然升高

比例與平時作冷製皂的方式不同,我直接將氫氧化鈉倒入冰母乳塊中,慢慢將母乳解凍,需要要慢慢倒,避免溫度突然升高喔!

母乳的量(為原本的:水)為氫氧化鈉量的4倍,也就是說,原本冷製皂我都是加2.5倍的水,製作母乳皂的母乳量為x4倍

橄欖油部分我有浸泡了不同的藥草,如艾草、馬鞭草、金盞花等草藥,增添了母乳皂的功效喔!

母乳皂入模後不需要放入保溫箱保溫,只要放置在室內便可,以免放在保溫箱過程中溫度升高,破壞了母乳的成分

 

配方:

Coconut 椰子油  80

Palm 棕櫚油 100

Olive橄欖油  320

Cocoa Butter可可脂  50

NaOH    72

母乳        288

↓母乳皂特寫 

母乳皂_2母乳皂_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