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07 小米滿兩歲了!(歡呼) 小米又長大了

 Rebecca's 2-yrs Bdy_05.jpg  

爸比特地為小米訂了巧虎蛋糕,邀請全家人回公婆家一起為小米慶生,今天的家鬧哄哄的,好不熱鬧

 Rebecca's 2-yrs Bdy_04.jpg  

平時就愛看巧虎的小米看到巧虎蛋糕很開心(雖然有點落漆)

Rebecca's 2-yrs Bdy_10.jpg Rebecca's 2-yrs Bdy_09.jpg Rebecca's 2-yrs Bdy_11.jpg Rebecca's 2-yrs Bdy_12.jpg Rebecca's 2-yrs Bdy_13.jpg

唱歌與吹蠟燭,最後是小姊姊幫忙吹才吹熄

Rebecca's 2-yrs Bdy_14.jpg

Rebecca's 2-yrs Bdy_15.jpg  

對媽咪我來說也是一個里程碑!從懷孕到生小孩到養小孩,這一路好像就是被訂了日期與時間表一樣。

什麼時間做甚麼事,時間到了就要餵奶、換尿布,時間到了趕快去上班、時間到了趕快下班接小孩。

所有的事情在懷孕那一刻起就排上行事曆了,過程中也有很多意外,所以會有未照表超課的時候,但機會不多,有了小米後,我的生活變得更穩定、更務實

換句話說,我無法選擇逃避現實的必須面對與扛起撫養小孩的責任,除了照顧自己,也要照顧小米與家庭。

小米變成除了另一半之外的最愛!

 Rebecca's 2-yrs Bdy_03.jpg  

今天小米收到的禮物是自動泡泡槍,當天晚上兩罐泡泡水就噴完了

Rebecca's 2-yrs Bdy_06.jpg Rebecca's 2-yrs Bdy_08.jpg  

自一歲半開始,小米語言能力迅速成長,學習力強,小米展現了旺盛的好奇心與行動力,因此任何沒見過的東西絕對能夠引起小米的興趣與駐足。

對大人來說,從這裡到那裡也許只是5分鐘路程,在小米走來可能花上10分鐘也還沒到,因為路途中他會被很多事物吸引,或只記得眼前新鮮的事物,原本打算要去做的事會因為新事物的插隊而被排擠到第二或其他順位了。

小米在這個階段很盧,很堅持,最愛講的話是「不要!」(甩頭),或者是直接趴在地上耍賴,硬是要盧到大人同意他想達到的目的為止。例如:看到搖搖馬就要坐,或順路看到溜滑梯就想玩,對我們大人來說,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但小米就是堅持,現在馬上就要去玩,所以常常會坐在地上耍賴、或跑到搖搖那邊摸摸、或是開始扭扭搖搖展現出不開心的模樣,發出「一一ㄏㄚ ㄏㄚ」的聲音。

邁向新的歲數,一起大手牽小手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