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9/22

很喜歡聽小米說話的聲音,講話好清楚,發音也算正確,只是有時候他為了完成某個發音,學習的嘴型有點好笑,看起來怪怪的。

小米正臨叛逆期,很會『張』(鬧脾氣),一不開心便會趴在地上或坐在地上耍賴,然後直講:「我不要!」偶爾他也很會說:「不要啦!」「好、不要!」(不懂到是要還是不要),結尾很愛用個語助詞,是不是跟我學的呢?

↓兩歲左右的小米很愛講話,對於認識新事物總是充滿好奇心,回嘉義與小妹妹打招呼

Rebecca@2Y_5  

問他要不要吃東西或要不要出去,小米會說:「好啊!」

前幾天中秋節,看到到處放煙火,她也冒出驚嘆語:「煙火好漂亮!」

最近他愛說:「媽媽我愛你」「爸爸我愛你」或者是「媽咪、把逼、媽咪、把逼、媽咪、把逼、媽咪、把逼」,沒有任何原因的連續一直說,說到我覺得好笑,她覺得開心才會停止。

前幾天晚上教他等爸爸回家,可以跟爸爸說:「爸爸我愛你」,結果等到爸爸回來了,我問他:「要跟爸爸說什麼?」,小米說:「謝謝」,我又問他:「還有呢?」,他說:「爸爸,謝謝」,結果重要的「爸爸我愛你」她竟然害羞的說不出口,只敢跟我說而已,哈哈!!

最近一兩個月特愛講電話,每次講電話總是站在我旁邊跳著想要搶電話講,每每拿到電話後,只會講:「喂!阿嬤(稱呼完對方後就不知道說什了)」

↓某天不習慣幫小米買東西的小米爸爸突然帶她去逛夜市買了雙新鞋回來,好俏麗的設計

Rebecca@2Y_3  

昨天忘記是什麼狀況了,她竟然可以講到六個字的詞彙,讓我覺得相當欣慰呢!!

↓逛逛姑婆的田園民宿,也吵著幫忙拿絲瓜與餵魚

Rebecca@2Y_6

 

Rebecca@2Y_08  


 前陣子婆婆跟我說小米會自己尿尿了,我直呼不可思議,晚上帶他回來記得要求他去上廁所。

今年暑假訓練了她幾次,都沒有成功,這次神奇似的,小米可以控制自己的尿尿了,也可以在要尿尿前通知大人們他想要上廁所的意圖。

↓小米的尿桶正是最近很紅的黃色小鴨

Rebecca@2Y_2  

有幾次仍尿濕褲子才說、想要大便還不會說、玩到忘記說想尿尿之外,只要她想尿尿,均會事前通知一下。

有時包著尿布他也會通知一下,若長時間外出仍會幫他包上尿布,以免悲劇發生。

 


胖胖熊

錢陣子拿出老公十幾年前送我的泰迪熊給小米當玩具,小米叫他胖胖熊,因為有一套繪本便是胖胖熊溫馨繪本

她很喜歡胖胖熊這個主角,當小米看到這隻超大泰迪熊,也直呼他便是胖胖熊了,小米喜歡拉著熊跟他玩。

↓正版泰迪熊從女朋友禮物變成小米的玩伴

Rebecca@2Y_1  

晚上睡覺前要將他拉到床上,早上起床的時候偶爾會抱著胖胖熊跟他一起到客廳,陪他玩扮家家酒,看著這隻熊比她還大,小米拉起來顯得吃力的模樣,真得好逗趣。

↓從小Baby便一路陪伴他成長,驚呼小米的長大速度驚人外,在我眼裡,他是如此的可愛,就像我的小天使一樣!

Rebecca@2Y_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