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從鞍馬登山來到貴船,接近中午時分,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好好犒賞自己,所以錢à小事,吃東西也是旅行的一個享受,沒有事先訂位的我們挑了家順眼的貴船莊進來囉,準備迎接聞名已久的流水麵—川床料理啦,一客要價4800円,價位要與平時的幾百円料理差很多。

貴船_032

放眼望去好多餐廳選擇。

貴船_271  

貴川是日本著名的避暑勝地,這裡的餐廳多設在貴川上,以竹子作為屋頂與隔間,擺設以日式傳統的座席,所以近來需要脫鞋子,坐在榻榻米上用餐,因為席座與河面相當接近,所以一邊品嘗京都料理也一邊感受涼爽的清流,真得好享受好清涼啊。

貴船_112貴船_148貴船_134    

這裡的服務人員也都以傳統的方式接待客人,隔壁桌還有日本女生穿著浴衣來聚餐呢,很有日式的fu,現場可以租借。

貴船_004貴船_122貴船_034  

川船料理多是冷盤,只有一開始斷上來的茶與烤魚是熱的,可能為了呼應大家來這邊是避暑的目的,所以多是以降火的食材為主。

貴船_124貴船_008貴船_025貴船_019

 醬醬!期待已久的流水麵登場

貴船_029  

 與流水麵合照一下,本人真的有吃到喔

看照片就知道雖然是六月天,可是在這裡還是要穿件長袖,這裡真的很涼爽。

貴船_001

 離開前與服務人員合照一張,到此一遊!!接下來往貴船神社前進。

貴船_003  

來這一帶一定要做好腳力特訓,遇到這麼多石階只能跪求腿兒能爭氣點兒。

貴船_170  

 特地挑6/1來貴船就是有機會看到日本傳統祭典,想要目睹祭典的過程,剛到的時候還沒什麼人,沒一會兒祭典要開始前一小時,突然湧現大批人潮。

爬上石階後就是神社了,場地不大,現場還在準備待會兒祭典的東西。

貴船_245貴船_246

貴船_189  貴船_234貴船_221貴船_228  

我們就先求一張水籤,水籤也是這裡的特色喔,抽一張籤紙,然後到放到旁邊的水池上,不一會兒便會有字浮現,之後要將水籤掛在牆上。

貴船_192貴船_196貴船_217  

 很不幸的,我的籤好像不是很好,難怪我近年來的工作運如此不順遂。貴船_212

繪馬

貴船_182  

接著就是貴船神社的重頭戲,祭典準備開始。因為突然湧現的人潮,我們決定卡一個位置,所以僅能在某處等待神轎的到來,無法從頭跟拍到尾。

祭典的中頭戲之一便是遊行並以神轎(mikoshi)載著當地神社的神明(神道教的神)參加,神明只有這時候會離開神社,被載著環繞城鎮。

穿著白色衣服的工作人員依照祭典型式依序出場,因為看不懂其腳色分配,只能以照片呈現,神轎是最後才出現,抬轎人的臉部表情都展露出很重的樣子。

貴船_053貴船_058貴船_067貴船_075貴船_080  

瞧瞧這景象,真的是一個立足點都很難求。

貴船_098    

接著神轎會由山車(dashi)環繞城鎮,搭配鼓與笛子氣氛相當熱鬧,跟台灣的廟會有異曲同工之妙。貴船_295  

貴船_289  

結束貴船神社祭典,因為現場大塞車,所以我們便打算以步行方式前往貴船口站搭車到下一站囉---妙滿寺,自神社步行到車站約10分鐘左右。

貴船莊網站:http://www.kibunesou.com/zh-tw/

日本神社祭典:http://tw.japan-guide.com/articles/essentials/festivals

貴船神社網站http://kifunejinja.jp/

貴船神社祭典行事曆:http://kifunejinja.jp/event.html

 一日行程規劃:鞍馬-貴船-妙滿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