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 

 

走曲折的路,並不那麼可怕   

幾年前看了「人間四月天」的影集

 人生四月天2.jpg 

深深被劇中的人物吸引

 張幼儀的內斂美,

 林徽英的理性感性美,

 陸小曼的天真與率性,

 徐志摩追求心靈伴侶的堅持與勇敢。

每個人物的個性是如此的鮮明,堅持自己的個性

其中張幼儀的認真與忠貞,讓我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

尤其現在時代演進,心態開放而多元,不必再背負過重的家族期望。

 

好的,壞的,走就是了”

 

很認命的活命

但卻創造了不同的人生境遇

也因此看到了更多的人生風景

擁有不同的人生經驗。

 

回味一下劇情

四月天 (劉若英演唱)

 

 

 

 

這首詩頗能道出徐志摩肯定自己,追求真愛的寫真 

這是一個懦怯的世界 
---------------------------------------- 
  這是一個懦怯的世界: 
   容不得戀愛,容不得戀愛! 
  披散你的滿頭髮, 
  赤露你的一雙腳; 
   跟著我來,我的戀愛, 
  拋棄這個世界 
  殉我們的戀愛! 
  我拉著你的手, 
  愛,你跟著我走; 
   聽憑荊棘把我們的腳心刺透, 
   聽憑冰雹劈破我們的頭, 
  你跟著我走, 
  我拉著你的手, 
   逃出了牢籠,恢復我們的自由! 
   跟著我來, 
   我的戀愛! 
  人間已經掉落在我們的後背,—— 
  看呀,這不是白茫茫的大海? 
  白茫茫的大海, 
  白茫茫的大海, 
   無邊的自由,我與你與戀愛! 
  順著我的指頭看, 
  那天邊一小星的藍—— 
   那是一座島,島上有青草, 
   鮮花,美麗的走獸與飛鳥; 
  快上這輕快的小艇, 
  去到那理想的天庭—— 
   戀愛,歡欣,自由—— 
   辭別了人間,永遠!

 

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 (黃磊 演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