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在101827日寫出,是在寶寶快滿1週歲前的回憶)

身為處女座媽媽的我原本希望小寶寶可以出生在獅子座,這樣可以免去被大家誤會處女座龜毛難搞的刻板印象(多年來一直深受處女座星座的影響,大家對這個星座有太多成見了),處女座與獅子座也很合,所以不擔心母女合不來的問題,可是都過了8/24(滿34歲生日)小寶寶依舊沒有動靜,這時的我已經懷孕超過38週了,(2010/11/28最後一次月經,2011/9/4預產期)

(民國100)2011/8/20()開始我就休產假了,我希望寧靜的等待寶寶的誕生,靜靜的與自己相處,好好享受最後一段屬於自己的悠閒時光,順便整理寶寶的東西,最後採買寶寶的用品。我曾想過,也許寶寶38週就會出生了,若是這樣最好了,若沒有出生也沒關係,我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悠閒時光。

肚子很大的我在八月還挺著肚子工作奔波真的很累人,每每到公司或下班總是滿身大汗。身體很腫,腳也很腫。雖然很多人說我是個靈巧的孕婦,但太陽好大,身體還稍嫌笨重些,挺著肚子與寶寶說話的時光很快樂(我是個快樂的孕婦)

沒想到,寶寶過了9/4的預產期還是沒有動靜,真是個賴皮寶寶,最後一個禮拜我睡的很不好,我不知道原來身體已經給我ㄧ些暗示,我的子宮有在收縮鎮痛了,我以為只是寶寶壓著我所以睡不好,常常一直到凌晨才睡著。

9/6()一早(8:30)上廁所,我落紅了,但是沒感覺到痛,或想生的感覺,走到客廳看到老公買的愛心報紙(蘋果)與早餐(飯糰+豆漿),本想好好享受一番,但已經落紅了該如何處理呢?傻傻的我真不知如何是好,打了電話問姊姊,他說要快喔!他之前很快就生了,於是趕快通知老公,我則趕快洗澡(未來一個月不能洗頭,所以頭皮特別加強洗了一番),聽說喝蜂蜜會比較好生,所以還趕緊特調一瓶超濃蜂蜜帶去醫院喝。

老公才到公司就接到我的電話,火速再趕回家,提著待產包包搭著公公的車前往中山醫院囉!!一路上大家還是沒有要生的感覺!!

因為已經過了預產期,所以護士檢查了發現只有開一指,醫生(李世明)還是建議我就待在醫院待產。不想花太多錢,所以挑了二人房(一天也要2800),辦了住院手續後就住進病房了,隔壁床好像才剛生完,一派輕鬆樣。護士在我肚子上綁了聽診器,測小寶寶心跳與子宮收縮頻率,這時還是不規則的收縮,也沒有陣痛的感覺,只能靜靜等候。

一個下午過去了,沒有動靜,夜晚來臨了,感覺有些陣痛的感覺。家人/老公的朋友三不五時打電話來關心進度,不禁形成了一股壓力,但是就是還沒生出來咩。當時的我還有點抱怨與不滿,婆婆雖出於一片好意與關心,所以拼命跑來醫院等候與帶食物來,準備讓我生完可以喝的生化湯早就頓好,可是就是沒生出來,這樣也無形中形成了一股壓力。晚上,我索性跟老公說,請媽媽別來了,這樣讓我壓力有點大。

夜晚來臨,我的肚子越來越有感覺有子宮收縮痛的感覺了,胃口已經不太好了,但為了生小孩還是免強吃了晚餐,已經請護士來觸診很多次都沒有太大進展,醫生一直叫我努力些,但子宮頸口開的速度就是非常緩慢,陣痛的感覺依舊存在。與隔壁床的輕鬆笑談讓我另一邊也睡不好,到了三更半夜,這個陣痛讓我睡不著覺,聽音器與子宮收縮測試儀器的機器一直沒有停,我的眼睛一直盯著波動,希望他的密度頻繁一些,但卻是規律的收縮,這樣的規律收縮與頻率還不構成生小孩的水準,時間是這麼的漫長,每分每秒都是個煎敖,凌晨一兩點肚子有點餓吃了一點7-11的杯子蛋糕與牛奶,分散了一下注意力,但仍舊沒睡著。

夜晚,疲勞持續攻擊下,老公不小心就會睡著,我得要一直叫他才會勉強注意我的痛苦,我一直叫他說些好聽的話,比如說生完去吃什麼好吃的東西,或者生完送我ㄧ顆美鑚之類的應該可以讓我開心好一會兒,但這個笨拙的鴨子就是叫不出什麼好聽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