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腸思枯竭的工作……….
帶著愉快的心情  聽了一個演講: 台北是個大衣櫃
暫時逃離枯燥的工作  得到舒發  找到自我 得到短暫共鳴的愉悅

一個人之所以會享受快樂  事因為"記憶痕跡"
每個事物總帶給人特別的感受  不管是時間 地點或回憶的深刻體驗
讓在你身邊的物件變的有意義

隨著社會的進步  各類事務流動快速變化與流通
倍速的數位成長與全球化
讓我們吃的 用的 看的都不再僅限於local 而是國際化

 

竹林七賢--劉伶  習慣在家不穿衣服  有一天有一個客人去他家作客

被他不著衣官嚇了一跳  問他為何不穿衣服

他說: 天地是我的的家 房子是我的褲子 你跑到我的褲子裡幹什麼?

多豁達的觀念 將空間重新組合  賦予他不同的意義

將事物重新定義  而不是世俗的通俗觀念

 

對於衣服  我們也有不同的定義

同樣一件衣服  不同人買  帶給不同人的意義自然是不相同的

我自己則有一個有趣的經驗

我在Mango買了一件有點貴又不會太貴的衣服

喜歡這件衣服的質材 設計 與 曾經穿過他在我喜歡的廣告公司工作

將這件衣服戴去英國  準備特殊事情才穿

好不容易也穿了這件衣服

為了好好保養衣服  穿完之後自然也得洗

結果 很不湊巧的  我們家的洗衣機有點秀逗

把這件雪白的衣服給染到其他的顏色(因為洗衣機突然跑出熱水 把有色衣服的顏色染在雪白的衣服上)

之後重新洗了好多次 也都無效

可是對於這件衣服也時在有一些感情在

因此  還是千里迢迢的將他運回台灣

雖然目前還陳列再衣櫃中  但這件衣服也給我一些回憶

不管是台灣或英國的回憶  看到他 就會迅速連結到其他與這件衣服相關的回憶

像是個抹不去的痕跡  深深的烙印在腦海中

 

有一些甚至是目前被歸類為"幼稚品味"的衣服  仍舊帶給我過去的記憶

經過一段時間  這些記憶仍舊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