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1  1Y9M~10M (將近1歲10個月了)

 

口頭禪:「不要!」

「不要!」已經是小米這幾個月來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不管要不要,一律回答「不要!」

問她:「去阿嬤家好嗎?」

小米:「不要(搖頭)。」

問她:「跟爸爸出去好不好?」

小米:「不要(搖頭)。」

任何問題,統一答案就是「不要!」

不過當然偶爾也會有例外的情形,例如問她:「吃糖果好不好? 」或「洗手好不好? 」或「喝ㄋㄟㄋㄟ」等她喜歡的活動。

 

墊腳拿東西、開燈

小米發現小椅凳的妙用,所以他很聰明的搬著小椅凳洗手、拿東西、開水龍頭、拿杯子喝水、開開關,可是小鬼雖說是想幫忙,但其實是越幫越忙,所以常常將家裡搞得一團混亂,後來我發現只要將小椅凳放在他拿不到的地方便可,他也沒辦法再墊高了,只要在允許的時候才會提供小椅凳讓他使用。

小小腳丫可以墊腳墊得的這麼高,開始考慮可以送她去學芭雷舞了。

20130610  

Rebecca@1Y9M_04Rebecca@1Y9M_10Rebecca@1Y9M_20  

 

跟寶寶對話好有趣

 

好有趣的是跟小寶寶講話,不自覺會用到疊字,如『打打』『ㄍㄚㄍㄚ』(指小昆蟲,如馬以、蟑螂),若有一個單字是兩個字的,小米通常只會講最後一個字,比如說:『蘋果』,小米會說「果」;『香蕉』;『頭髮』,小米會說「髮」;『西瓜』,小米會說「瓜」。不過這種情形也會有例外的時候,有時候對發音有自信時,他便會說出兩個字,甚至三個字,例如:Apple, Happy, 媽媽的,ㄟ米的(指小米的意思)。

 

動物、水果的識別是小米的強項,所以一張海報上,你問他「烏龜在哪裡?」他可以正確的指出來,他熟悉的水果有蘋果(他的最愛)、香蕉、蓮霧、葡萄、西瓜,動物有:袋鼠、海馬、貓熊、老虎、獅子[小米會雙手彎曲比出”吼”的表情(巧虎教的)]、斑馬、鱷魚、大象、長頸鹿等等超多動物。

 

問小米「要不要?」、「好不好?」、「有沒有?」,小米一律回答「好」或「不好」,真是有趣極了。問她「要這個或那個?」小米就無法回答了,因為他不了解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