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8/26(一) 1Y11M 

回南部接小孩囉!!

外婆揹著身體的痛苦帶了小米兩周,雖然不能抱她,但兩人相處融洽,最後成為小米追逐的目標

Rebecca@1Y11M_12.jpg

 

去仁義潭玩耍,還意外的被大一歲哥哥牽了小

Rebecca@1Y11M_01.jpg 

 嘉義地大,可以讓小米盡情的奔跑

Rebecca@1Y11M_02.jpg 

 

隨時都能夠做鬼臉

Rebecca@1Y11M_03.jpg  

前陣子小米在嘉義待了兩個禮拜,前幾天小米聽到媽媽的聲音會哭著叫媽咪,後來幾天會拼命叫「媽咪」撒嬌

在後來的最後一周,他根本放棄媽媽會來接他的想法,只會問: 「爸爸耶?」只要阿嬤跟他說媽媽要跟你說話,她根本就不想理會,但使用到「爸爸」的字眼,他便會走過來拿話筒,屢試不爽

所以在回去接小米前,我已經作好心理準備,小米會像去年一樣、或前年我去日本一樣,看到我不是沒有表情不想理我,就是放聲大哭。 

做好心理準備+抱著興奮的心情,8/16(六)回嘉義接他,原本姊姊要我先不要進去找他,先看看小米見到姊姊會不會以為是看到媽媽了(有些人看到我倆姊妹會說我跟姊姊長得很像),沒想到見到姊姊他沒有誤會,也沒有特別興奮,當姊姊將小米抱出來時,小米看到我,竟然靦腆的笑了、然後慢慢的驚喜的笑了,趕緊要媽媽抱,看到這麼就沒見的寶寶,真得好想念好心疼喔!!<---媽媽這兩周也喘口氣、休息養精蓄銳、心情調適了一番(感覺真好)。

接到小米之後她便死命的巴著我,到哪裡一定要牽著我手,深怕一個不留身,我又跑掉了。

搭車前,只是將他放在安全椅上,他便開始放聲大哭,跟他說要載他回台北,他也拼命哭,深怕已發動的車子突然開動,而爸爸媽媽沒跟著他一起走,直到我坐上車,她才不哭,抹去眼淚(看來小米真得有感受到到離別的恐慌與失落)

回來台北後,小米仍唸唸不忘阿嬤、阿祖與舅舅

 Rebecca@1Y11M_15.jpg  

阿公這次突然被小米冷落,使出零食攻勢也無法收買小米,真不容易掌控

Rebecca@1Y11M_14.jpg

睡太熟睡到床底下

小米又長胖了一些,現在接近13公斤囉!!

上周睡覺已經連續兩次摔到床下去,也在沉睡中的我只聽到「咚」一聲,接著就是小米的哭聲了,安撫一陣子後小米便繼續睡覺

我便回想起小時候也有摔床的經驗,小孩真得是好會翻,也有很多古怪的睡姿

除了睡得歪七扭八之外,她也很常占領我們的枕頭,橫躺在枕頭上,真得是….(無言),只能將就著點睡了。

 

愛看巧虎DVD愛咕嚕咕嚕講話

感謝好朋友借我的巧虎ABD Bubbles,深得小米的心,除了原本的巧虎寶寶版,她也很愛看英文版的啟蒙版,甚至勝過原本的巧虎中文版DVD

跟著裡面的教學,小米會很興奮的跟我分享她的學習與發音,例如教學”A book”,小米也會很興奮很大聲的唸出來(看著我唸,所以要給與他讚許的回應),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但仍是愛看,與學習,更愛念出來,寶貝真得好棒,媽媽太忙碌,有時候偷懶用dvd教學,也可以讓媽媽喘息一下,真不賴! 

Rebecca@1Y11M_09.jpg

只要巧虎打開,小米便目不轉睛盯著

Rebecca@1Y11M_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