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Y3M 2013/12/10

 

越來越會說話,但特愛尖叫

又長大了一個月,小米的發音與會說的話越來越多,不過尚無法完成一個較長句子或以語言說明自己的情緒,例如她只會說:「我要泡」、「我要畫畫」、「媽媽陪你(=小米)」,遇到無法表達自己的情緒時,她便會用尖叫方式表達。

 

先前常常被婆婆抱怨說小米很愛尖叫,有一次帶她去買肉,小米好奇的摸了一下攤販的肉,被老闆說:「不要摸喔!」小米便突然大叫,把大家都嚇了一跳,好像別人欺負她一樣,讓他覺得相當沒面子。

 

很多時後我發現小米只要手邊的事情被阻撓,他便會尖叫,對大人而言真得是個噪音與折磨,後來我教小米說:「小米,下次若想尖叫的時候,要用說的,你要說”媽媽幫我”。」小米說:「我知道了」(這個懂事的回答不知道是誰教的,超級sweet的)。尖叫的情形大概已經有兩個月之久了吧,現在還是會尖叫,不過次數稍微少一些。我發現,很多時候是大人為了方便或迫於時間壓力,無法讓小米慢慢來慢慢作,所以我們會強迫她不要自己作,讓大人處理就好,但她想學習的企圖心因此被大人給否決,不開心才要以尖叫方式反應。有時候大覺得好玩,便會故意玩弄他,搞得他惱怒,因此她會尖叫。不過小孩總是有他有去的地方,大人偶爾逗弄她玩,我也不想太在意啦!!雖然婆婆跟很多人說我太寵小米,但有些老一輩的教養方式我還是無法認同,私底下我還是用自己的方式帶小孩。

 

愛玩盪鞦韆

力行國小有盪鞦韆,帶她去過兩三次,最近兩次她偏偏只要玩盪鞦韆,雖然是為小學生設計的盪鞦韆,小米兩歲的身子坐上去還是滿合適的,不過不適合搖盪得太高。

Rebecca@2Y3M    

   

上周末小米感冒,看了醫生吸鼻涕讓他哇哇大哭,緩和她的情緒帶她去盪鞦韆,在這裡她快樂的enjoy了一個早上時光,不學的奇馬舞,古靈精怪的表情真得是個惹人疼愛的小孩。

 

昨天幫小米量身高,已經88cm囉,長得好快,今年五月初量還只有82cm,半年時間長高了6cm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