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底我放棄了近五年在廣告公司打拼的成就(經理級/有帶人經營客戶)與薪資,我想讓自己的人生有個轉折點(不想就這樣一輩子在廣告公司奮戰)

ㄧ個中場休息,我選擇到英國讀書,我投入了全部的積蓄還得跟爸爸姊姊借錢完成留學的夢想,當然還有男友的支持。

原本的目標是努力練好英文、增廣自己的視野便可,在選擇學校與科系時掙扎好久,最後選擇了最困難的MBA課程,其所要求的英文門檻為IELTS 7.0的分數外,學費也較一般碩士課程來的貴,但既然選擇了,我最辛苦一條路就要全力以赴。

 

申請英國學校並不難,剛開始不知如何下手....

詢問了幾位出國的朋又厚,我決定找大英國協UKEAS幫我申請,其申請手續均是免費的,只要負擔寄送的郵資,聽說要是學生有就讀,代申請的單位就可以得到學校給的佣金。

在拜訪幾次大英國協的代辦人員後,準備了一些文件便可以寄出,準備的文件如下: 

(1) 學校申請表 

(2) 大學英文版畢業證書及成績單 

(3) 讀書計畫 

(4) 兩封推薦信 

(5) IELTS/TOEFL成績單 

(6) 英文履歷。

在台灣自學我先考了5.5的分數,2005年我先到Sheffield語言學校補強英文,到了英國才發現自己的英文有多糟

原以為自己過去在廣告公司偶與外國人打交道便可以輕易應付,但一切就是如此的失策,人生地不熟就算了,還聽不懂英國人的腔

剛開始的幾個禮拜生活一團混亂,搞不清楚東西南北與路況就算了,連住宿吃飯都是個問題,還好有一些台灣同學與學長姐的協助,慢慢進入狀況

但最大的壓力是,我需要在三~四個月內考到MBA入學門檻七分,過程相當辛苦

雖然很幸運的我辦到了,事實證明把人丟到陌生環境,為了求生,就會爆發驚人的潛力,但老實說,這個過程相當艱辛與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