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老師長輩都會叮嚀我們:你現在的努力決定10年後的你

每次聽到這句話,總會捏把冷汗,乖乖繼續唸書

國小爸媽就希望我們好好讀書,然後最後大學畢業

國中高中因為有學校緊盯,所以除了讀書,還是讀書

煩惱的只有青春痘與體重

好不容易考上大學,像是脫韁的野馬,所有的叛逆到了大學得到解放

讀書對我而已,已經不是最重要的

然而,因為一路以來的讀書氣氛,到了期中期末考,還是會四處跟同學借筆記,乖乖的坐在書桌前惡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句話「現在努力決定10年後的自己」似乎也無法得到印證

20-30歲時從來沒想過當時的自己是因為學生時代的努力而有的收穫

一切總是在大學時期就已經開始改變了

很多同學在學生時代就已經很明確自己未來要走的路

而我卻仍懵懵懂懂迷迷糊糊的

糊裡糊塗進了社會開始工作後才進入狀況

 

我認為自己並不聰明、也不伶俐

反而是執著、直率、甚至有時候搞不清楚狀況

所有的事都只有短期目標,缺乏遠見

雖說也是如此跌跌撞撞過來了,若要比較起來,一點也不傑出

一直到留學回來後又是新的開始,結婚後又是一段新的生活

以前的興趣與志願似乎漸漸消磨在庸碌生活的枝微末節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在的我33歲,懷孕五六個月,工作停滯沒有成長

沒有負債,卻也沒有累積太多積蓄

輕鬆生活對我而言有點遙遠

難道現在的我決定了10年後的自己嗎?

 

這句話雖然在過去20年沒有得到印證

 

卻訴說著內心的掙扎

好擔心小生命的誕生,新手媽媽的徬徨

社會對媽媽的期望總是比較高

而我卻希望可以兩全齊美的,除了再工作上有更進一步的發展,也同時陪伴小孩一起成長

我不希望在小孩慢慢懂事後,對父母的評語儘是老古板、落伍的刻板印象

 

我希望可以伴他一起成長,給他快樂的同巢生活

 

社會對女性的期待卻似乎在女人結婚或生小孩後改觀了

一些選擇婚姻與家庭小孩的同學朋友話題總是圍繞著小孩奶粉與生活的小樂趣

我,非常期待肚子裡的小生命,也要給他滿滿絕對的愛

但同時我卻我希望在工作與收入上可以有更進一步的成長

Even是受到國外教育的我在台灣環境下也僅能屈就社會期待嗎?

我希望原本直率有衝勁的我可以繼續努力下去

 

更smart的面對未來與新的家庭生活~

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