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在101829日寫出,是在寶寶快滿1週歲前的回憶)

凌晨四五點已經很痛苦了,老公說先跟護士說一下,一早看可不可以打無痛分娩,等醫生到了判斷可以打了已經是隔天八點以後的事了,當時的痛苦已經讓我無法再去想前輩的叮嚀,打脊椎不好,生完小孩後腰會很酸等後遺症。一行人判斷子宮頸開了四五指,有到達標準,叫我捲屈身體,從脊椎打進去,有點酸麻、涼麻,但後來就沒有那麼痛了。開心的跟老公說,對!這種感覺很好!

護士貼心的說,若待會兒感覺疼痛,再跟他說,他們會協助加藥,然後我稍微歇息了一會,但偶爾還是有陣痛感來襲,當撐不住的時候就按鈴請護士來加藥,而一整個早上就在陣痛與加藥中度過,護士醫生不定時的來檢查我的子宮頸是否有開了,若可以到達8指,就可以進產房待產了。

醫生一直要我再等等,努力一下,但卻無法讓我進食或喝水,中途我有偷偷的喝了水,沒想到讓自己更不舒服,原因是因為打無痛分娩麻藥的關係。一直撐到一兩點,我的子宮頸開的速度仍就非常緩慢,陣痛越來越頻反也難以忍受,因為很不好受,所以中途護士有來幫我按摩,教我一些技巧,但仍陣痛的頻率與用力抵抗仍舊是痛苦的無法忍受。

麻藥已經無法再加了,我的下半身已經失去知覺。醫護人員希望我靠自己的力氣像ㄜ大便一樣把胎兒往下頂,讓子宮頸可以開快一些,但從前一天早上住院開始打催生到隔天時間只開了六指左右,在沒有補充水、食物的狀況下,真的很想拿刀刺死自己,只能用生不如死來形容。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靠的是意志力與忍耐力讓自己撐下去,老公也只能默默的在旁邊支持。我好生氣、好痛喔!沒人有可以替我分擔,陣痛的感覺來襲真的很痛,滿腦子只希望手邊有把刀可以刺死自己比較快。

 好不容易撐到的八指了,護士為我裝上氧氣,很開心的把我推到產房,希望再努力一下下,小寶寶就可以分娩了。我,終於可以進產房了,原本打死不願進去陪產的老公竟然主動跟護士說,他要進產房,超感動的。也許他想陪我一起度過難過的一刻,也願意拿起相機來拍(隨然後來發現他指照了兩三張)

在產檯上,護士醫生不斷教我用力的方法,甚至醫生護理長站在產檯上用力推我肚子,但還是沒有生出來,在用力了好多次之後,我沒有力氣了,護士破例讓我喝口水,好讓我有力氣可以再努力一下,這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了,餓了一整天都沒有進食,還要努力生小孩,卡在那邊的時光真得好漫長。

醫生又觸診了一次,他發現胎兒的臉朝上,不好生,希望護理長可以協助轉一下胎兒的頭,我可以努力的將胎兒努力往下推,護士一直說已經看到頭兒了。但努力幾次之後,仍舊沒生出了。

我好氣、好痛苦,而且已經筋疲力盡了。拼命哭、甚至開始拔氧氣管,我說不想活了,讓我死死比較快,真的沒有力氣了….老公只能安慰我,後來說,不然就剖腹吧!我已經幾近昏迷了,點頭有氣無力的說隨便,老公衝出產房跟護士說,我們決定剖腹。醫生也進產房說,這樣也好,趕快生一生,不然胎兒卡在產道上也不太好缺氧,你也沒有力氣了。

我歇斯底里的跟護士說趕快打麻藥,我真的很痛苦,護士說一定要換衣服上開刀台才可以打,但就連撐那幾分鐘時間我都不願意,護士拼命安慰我說,我會很快的。我下半身因麻藥的關係也沒辦法移動,所以我是被搬上床的,緊急從產房推到開刀房,把我搬上手術台,醫生的麻藥再次打進我的脊椎,痛的感覺不見了,我進入了半昏迷狀態,完全沒有痛的感覺,我看到很亮的燈光,醫護人員很輕鬆的在開刀。

沒多久寶寶就出生了,有位護理人員跟我說,那個就是你的寶寶,等一下我們把她抱給你抱一下。哇哇大哭的寶寶,當時的我半昏迷,但仍有知覺,沒戴眼鏡,但看到寶寶的身影與哭聲,真的不敢相信我竟然生了個寶寶,而且哭得好大聲。護理人員把他抱給我抱了一會兒就說要帶他去清洗處理了,我後來就睡著了,醒過來時已經是在休息室了。'

後來推回病房老公焦急的看我的狀況,我整個虛弱到不行。寶寶後來要抱來讓我們親子接觸一下,當時的我,還不敢想信自己竟然可以活著見到寶寶,而且是個活生生的寶寶呢!!太奇妙的感覺了。

 

寶寶出生時間:10097日下午5:43 [農曆:辛卯年810]

懷孕週數:403

寶寶體重:3475公克

身長:50.5公分

頭圍:33.5公分 

胸圍:33公分

中山醫院

 

IMG_1051  nEO_IMG__EPL1996 

在滿34歲的時候生下第一個小寶寶,新手媽媽的心情真的很忐忑也很滿足!!

nEO_IMG_DSC00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