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是橘子盛產的季節,價格便宜有好吃。

喜歡柑橘口味的我忍不住手癢,特地製作了橘子果醬,春夏季想來杯橘子茶或橘子果醬時便可以拿出來使用。

居住英國時,貨架上常見的橘子果醬在台灣並不常見,偶爾在超市看到,也是過甜的口味,製作過程與添加物總讓我有點擔憂,當手上剛巧有這些材料,就事不宜遲啦。

材料:

橘子兩顆、冰糖+砂糖、檸檬汁少許、乾燥的玻璃罐

橘子肉與糖的重量比例約為3:1或4:1即可,若喜歡吃甜的就多放一些,不過小心熱量很高喔!!

 _MG_0007

製作方法:

Step 1: 先將橘子用蔬果清潔液洗淨,為去除皮上的臘並加強洗淨,用鹽巴稍微搓洗一番。

Step2: 用水果刀輕輕在橘子皮上畫下十字,小心不要割太深,以免橘子果實也受傷了。用手輕輕的將皮取下,然後放在水裡面浸泡,務必讓皮都浸泡到水喔!

_MG_0005 

Step 3: 橘子皮部分,待橘子皮的白色內側軟了之後,用湯匙輕輕的將之取下,只要保留外側橘子皮有果香的部份。浸泡時間數小時即可,因為需要趕著上班,我是利用上班前時間處理皮,下班後再進行果醬製作,所以一整天下來,皮保證是泡的很軟。

_MG_0008

Step 4: 然後再將果皮切成細絲,備用。準備的量依個人喜好,皮放的多會稍苦澀,個人建議不需要放太多,放一些裝飾即可。

_MG_0012  

Step 5: 果實部份,將果實一瓣一瓣取下,將白色部分去除,然後用水果刀劃下內側圓圓部份,取出籽再對切。

_MG_0003_MG_0002   

Step 6: 接者將果實與糖一起倒入鍋子中用小火煮,待煮出果膠再將橘子皮絲倒入,加入少許檸檬汁持續加熱。

_MG_0011   

Step 7: 然後約莫煮個30分中後將汁收乾,煮到有點黏稠階段即可。

_MG_0016

Step 8: 趁熱小心翼翼的將橘子果醬倒入玻璃罐中,一定要倒到滿滿的喔,然後輕輕蓋上蓋子,再180度將玻璃罐倒立,放上一整夜後,整個罐子就呈現真空狀態了,只要不開封果醬可以保存3-6個月沒問題。

_MG_0027

 

 

_MG_0019    

不過小心熱量很高喔!! 第二天早餐我就迫不及待拿出來抹在土司上當早餐吃囉

其他還可以用在泡茶、佐鬆餅等甜點上,有時間可以試試看!!

_MG_0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