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在就隨便吃個涼麵打發了

 來到了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就在祉園旁邊,聽說原名叫「祉園神社」

1868年因神佛分離令後,改名為「八坂神社」

主要祭典是「祉園祭」(七月)

祉園祭是京都三大祭之一祭典期間舉辦山車遊行、神興祭、還幸祭等活動

 因為交通方便,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從西樓門進入,我們也不例外。

據說西樓門不結蜘蛛網即使下雨也不會留下雨水的痕跡。 這也太神奇了吧!!

這個樓門看起來的確是相當乾淨,面對陽光照射,更顯出它的耀眼與氣勢

 

八坂神社_1

日本的石雕相當盛行

名勝古蹟均會以石雕來刻出名稱

這座八坂神社的石雕板做得相當大,看起來很有氣勢 

八坂神社_2 

 走進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舞殿

掛滿白色燈籠,看起來令人產生敬畏

八坂神社_3 

對消災解厄,生意興隆靈驗的「八坂神社」,自古受到京都居民的虔誠崇拜,也以「新年後第一次參拜的神社」聞名。

八坂神社奉祀著「素戔嗚尊」、「櫛稻田姫命」及「八柱御子神」等神明。

在日本神話中,素戔嗚尊是擊退代表所有災難的「八岐大蛇」拯救了櫛稻田姫命,也為民間帶來幸運,是十分偉大的神。

八坂神社供奉的為「牛頭天王」,據說是佛教的守護神。

八坂神社_4  

八阪神社不小,周邊有很多景點,如知恩院、円山公園、清水寺、地主神社等

因為有點坡度,所以最好備足體力與腿力再過來喔!!

我們早上已經耗盡不少體力,加上鞋子穿的不對,所以在這邊我的腿力已經有點不支

為了玩,我只好繼續硬撐!!

 

接下來逛逛二年坂、三年坂吧。坂=坡,景點即在山坡兩旁,兩邊懷舊且迷人的日式建築讓我稍稍忘卻腳指頭的痛楚

這個地方很值得花一些時間好好的流連忘返一番喔

這可是京都重要的傳統建築保護區喔

二年坂_1 

左右兩旁林立了商家,相當商業化

但是建築物都精心保存,招牌也不至因為商業化而太花俏

看起來尚稱有古意,也具風味

二年坂_2

這裡有可以裝扮成藝妓的服務,當然也有一些供民眾拍照的藝妓

所以在這一區到處都有車伕與藝妓 

二年坂_3 

不免俗的我們也要來上一張合照

穿上藝妓服狀險的超有氣質,但價錢不匪,拍張照就好了

二年坂_4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旅遊資訊

 

門票: 境内自由

營業時間:自由參觀。祈禱受理時間09:00~14:00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625番地

創建時間:斉明天皇2年(656年)

站牌:「祇園」(公車46,201,203,206,207;電車京阪四条駅徒歩5分)

主祭神:素戔嗚尊、櫛稲田姫命、八柱御子神

Website: http://web.kyoto-inet.or.jp/org/yasaka/

祉園祭:京都三大祭之一的祇園祭始於7月1日的入吉符,終於7月31日的疫神社夏越祭。祭典期間舉辦山車遊行、神興祭、還幸祭等活動,熱鬧非凡。 

第一天[京都]

哲學之道ð銀閣寺(門票1000円)ð平安神宮(院內免費/神苑參拜費600円)ð八坂神社ð八坂通ð寧寧之道

 

繼續閱讀>>[遊記] 關西自由行(7): [京都]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關西自由行相關文章>>

[遊記] 關西自由行 (1):終於踏上關西的土地-前言與住宿

[遊記] 關西自由行 (2): 觀光京都/大阪/奈良城市的交通資訊

[遊記] 關西自由行(3): [京都] 京都首站學詩人般走哲學之道&銀色沙灘-銀閣寺 (1490)

[遊記] 關西自由行(4): [京都] 紀念古都平安遷都1100周年打造平安神宮(1895)

[遊記] 關西自由行(5): [京都] 如願造訪心儀已久的世界文化遺產

[遊記] 關西自由行(6): [京都] 新年後第一次要參拜的神社-八坂神社&訓練腳力的好地方-二年坂三年坂

[遊記] 關西自由行(7): [京都]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遊記] 關西自由行(8): [京都]體驗古早的划船觀光-保津川遊船

[遊記] 關西自由行(9): [京都]造訪高山上的渡月橋、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

[遊記] 關西自由行(10): [大阪] 大阪周遊券搶先搭乘天保山大摩天輪、聖瑪利亞號遊覽船

[遊記] 關西自由行(11): [大阪] 氣勢磅礡值得一訪的大阪城天守閣(1583)

[遊記] 關西自由行(12): [大阪] 最早的佛教寺院-四天王寺 (593)

[遊記] 關西自由行(13): [京都]參訪幕府將軍打造的經典名園金閣寺きんかくじ (1397)

[遊記] 關西自由行(14): [京都]造訪德川家康將軍寓所-元離宮二条城にじょうじょう (1603)

[遊記] 關西自由行(15): [京都]鞍馬到貴船神社登山享受芬多精

[遊記] 關西自由行(16): [京都]在貴船初體驗流水麵&觀摩貴船神社祭典

[遊記] 關西自由行(17):[京都]一遊風景秀麗幽靜的妙滿寺(1389)

[遊記] 關西自由行(18):[奈良]在奈良公園與鹿一路玩耍

[遊記] 關西自由行(19):[奈良]〈世界文化遺產〉東大寺的木造建築之規模令人瞠目結舌(741)

[遊記] 關西自由行(20):[奈良]〈世界文化遺產〉到春日大社看神鹿石雕(710年)

[遊記] 關西自由行(21):[奈良]奈良縣新公会堂環境清幽,適合散步聊天的好地方(1987)

[遊記] 關西自由行(22):[奈良]人潮較少的猿伬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