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走到東大寺了~~

距離車站有一段距離,不過這裡人潮聚集與奈良公園三三兩兩的遊客相較,真的是人聲鼎沸。

 東大寺_035   

這裡有大批學生在戶外教學,鹿與人群好親近,學生不時還會跟鹿惡作劇,真是調皮。

東大寺_040    

東大寺_028   

這是參觀動線可參考這裡

東大寺是著名〈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是華嚴宗大本山,進入南大門參觀路線需要走一段步路才會進入到本堂

建築物均式木造的,很明顯的看得出來歷史的痕跡,與京都那種精雕細琢的修建比較,奈良的東大寺顯得較為粗曠與急需修補經費,也許也是因為其建築群太龐大,無法面面俱到吧

所以這座南門看起來雖然破舊,但其工藝之精深與細膩很難藏的住,真佩服這上千上百年的工藝技術。

東大寺_044東大寺_045

門口這兩尊守門神雖然有些磨損,但仍相當巨大與具有威嚴。

東大寺_048東大寺_046  

沿著步道繼續往前走

東大寺_050東大寺_051東大寺_055  

經過一個鏡湖後便會到達大佛殿入口

東大寺_062東大寺_070東大寺_071  

我們購買800円門票,可參觀東大寺大佛殿與旁邊的東大寺圖書館東大寺史研究所

東大寺_077  

購票時他們會提供張東大寺的參觀地圖 

東大寺_081

甫進入口我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我的感想!

站在入口的地方還很勉強的才能將東大寺的全景擠到相片,真的是好大好壯觀。

與銀閣寺、金閣寺相較,東大寺的建築顯得氣勢磅礡,更慎重威嚴

東大寺建於西元741年,是奈良時代佛教全盛時期的代表作,也是奈良的象徵。

東大寺大佛殿高度有48.7公尺,殿堂長57公尺寬50.5公尺,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歷時七年才打造完成(聖武天皇)

根據旅遊資訊,大佛殿內只供養了101尊佛─毘廬舍那佛。

東大寺_083  

 東大寺_094

看到這個巨大的文化遺產,真的有不虛此行的心得,真得值得一遊。

東大寺_111  

終於見到大佛本尊了,這尊毘廬舍那佛,是世界最大的銅造佛像,氣勢非凡。

高有15公尺,而據說大佛頭上的髮螺,每個都如人腦袋般大小。歷經上千年歷史,大佛與大殿軍經過火災的摧殘,後得到中國與幕府的資助修建,現在所看到的是1709年經過修整過的樣貌,光大佛就花了8年時間,規模也比以前縮水(僅2/3),不過仍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照片上看不出真實的巨大,想像每顆髮螺都像是自己的腦袋,就可以想見自己有多渺小。

東大寺_112  

 從大殿往廣場望去

 東大寺_122

賓頭顱尊者,十八羅漢的首位,有治癒疾病的能力,只要讓賓頭顱尊者摸疾病處便能痊癒。

東大寺_124

東大寺_134

廣目天像(金堂西北隅)

東大寺_139

入內之後幾乎沒有燈光,採自然光,所以現場有點昏暗,照片有些有點糊糊的,這是大佛背面,看看髮螺是否真的如人頭大?

東大寺_145

大佛背面,使用了多少銅才能頂住,浩大工程啊! 

東大寺_168

迷你的東大寺模型

東大寺_147

繪馬

東大寺_156  

大佛的右後側,有一根厚重的樑柱,底下有一個洞孔,俗稱大佛的鼻孔。

聽說穿過此洞,能保佑平安。可惜考量自己的體型,很擔心卡住,所以就讓給中學生來示範囉。

東大寺_006東大寺_014  

隨著人潮觀光動線,結束後便會到紀念品區,種類很多價格也不貴,我們買了奈良的鹿,最後與東大寺合影後穿過鏡湖往東大寺圖書館前進

東大寺_188  

東大寺_195  

東大寺圖書館裡展示了東大寺的文物,因為看不懂日文也不能拍照,繞了一圈便出來囉。

東大寺_203東大寺_204  

 東大寺旅遊資訊

地址:奈良縣奈良市雑司町406-1 

電話:0742-22-5511

門票資訊:

  東大寺  自由參觀

  大佛殿、法華堂(三月堂)、戒壇堂   【全票】500日圓  【兒童】300日圓

營業時間:

08:00~16:30  11~2

08:00~17:00  3

07:30~17:30  4~9

07:30~17:00  10

東大寺:http://www.todaiji.or.jp/

東大寺旅遊資訊: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nara/todai_temple.html

地圖資訊:

東大寺map  

 

 

繼續閱讀>>[遊記] 關西自由行(20):[奈良]〈世界文化遺產〉到春日大社看神鹿石雕(710年)

 

關西自由行相關文章>>

[遊記] 關西自由行 (1):終於踏上關西的土地-前言與住宿

[遊記] 關西自由行 (2): 觀光京都/大阪/奈良城市的交通資訊

[遊記] 關西自由行(3): [京都] 京都首站學詩人般走哲學之道&銀色沙灘-銀閣寺 (1490)

[遊記] 關西自由行(4): [京都] 紀念古都平安遷都1100周年打造平安神宮(1895)

[遊記] 關西自由行(5): [京都] 如願造訪心儀已久的世界文化遺產

[遊記] 關西自由行(6): [京都] 新年後第一次要參拜的神社-八坂神社&訓練腳力的好地方-二年坂三年坂

[遊記] 關西自由行(7): [京都]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遊記] 關西自由行(8): [京都]體驗古早的划船觀光-保津川遊船

[遊記] 關西自由行(9): [京都]造訪高山上的渡月橋、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

[遊記] 關西自由行(10): [大阪] 大阪周遊券搶先搭乘天保山大摩天輪、聖瑪利亞號遊覽船

[遊記] 關西自由行(11): [大阪] 氣勢磅礡值得一訪的大阪城天守閣(1583)

[遊記] 關西自由行(12): [大阪] 最早的佛教寺院-四天王寺 (593)

[遊記] 關西自由行(13): [京都]參訪幕府將軍打造的經典名園金閣寺きんかくじ (1397)

[遊記] 關西自由行(14): [京都]造訪德川家康將軍寓所-元離宮二条城にじょうじょう (1603)

[遊記] 關西自由行(15): [京都]鞍馬到貴船神社登山享受芬多精

[遊記] 關西自由行(16): [京都]在貴船初體驗流水麵&觀摩貴船神社祭典

[遊記] 關西自由行(17):[京都]一遊風景秀麗幽靜的妙滿寺(1389)

[遊記] 關西自由行(18):[奈良]在奈良公園與鹿一路玩耍

[遊記] 關西自由行(19):[奈良]〈世界文化遺產〉東大寺的木造建築之規模令人瞠目結舌(741)

[遊記] 關西自由行(20):[奈良]〈世界文化遺產〉到春日大社看神鹿石雕(710年)

[遊記] 關西自由行(21):[奈良]奈良縣新公会堂環境清幽,適合散步聊天的好地方(1987)

[遊記] 關西自由行(22):[奈良]人潮較少的猿伬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