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天王寺可搭車到「天王寺站」,徒步走過一段悠靜的道路,約5-6分鐘便可到達。這裡與大阪其他觀光地點不同之處---很安靜,這裡是佛教聖地,雖然交通繁忙,但卻很安靜、肅穆,是大阪人的信仰中心。

 天王寺02

天王寺01

憑著大阪周遊券可以免費入場,使用周遊券來到這個景點已經值回票價了,前面說過,憑著周遊券玩三四個景點便可以回本,我的策略是先挑貴的門票的景點,反正搭車、門票均不用額外付費,真的是力推!

沿途看到很多墓碑與地藏王的雕像,心中肅然起敬與謹慎了起來,鼓起勇氣默念:「我只是作旅行攝影,沒有冒犯之意喔!」

 天王寺03 天王寺04 天王寺05 天王寺07   

來到四天王寺時已經即將關門,寺方大約4:10就不能再入寺了,所以能拍到部分景觀,還是拜託寺方讓我們留個紀念求來的。所以沒看到守護神四天王-「持國天」、「增長天」、「廣目天」、「多聞天」,真得好可惜!

   天王寺16  

四天王寺是最早受日本政府行政管轄的寺廟喔!四天王寺又稱為「金光明四天王大護國寺」,為和宗總本山。四天王寺是日本最初的佛教寺院,是聖德太子在西元593年建立的,距今已超過1400年喔!聖德太子相當推從佛教,這是他建立的七大寺之一,主要供奉的是觀音菩薩。當初也就是衝著這個原因,指名為來大阪一定要到訪的景點之一。

這裡的建築特色是「四天王寺式伽藍」,是日本最古老的伽藍配置樣式之一。首中庭、五重塔、金塔、講堂的建築座落在同一直線上,四周則是迴廊式建築。

history_img_01b  

這是金塔  

天王寺17 (五重塔)

 

 五重塔

 天王寺18(金堂)

 中庭

天王寺19  


周邊景色

天王寺21 天王寺22   天王寺25 天王寺26 天王寺27  天王寺29 天王寺30

出口處

天王寺31   天王寺34        

 由於四天王寺歷經戰火摧殘,雖然經過重建,但仍呈現飛鳥時代的樣式,也就是聖得太子時代的建築風格,非常珍貴。

天王寺09 天王寺11  

 很早就關門了,所以建議若對四天王寺有興趣的朋友要早點到喔!

Website: http://www.shitennoji.or.jp

543-0051 大阪市天王寺区四天王寺1 丁目11 18

4月份-9月份 8:30~16:30(但入館時間為16:10為止)

 10月份-3月份 8:30~16:00(但入館時間為15:40為止)

Map:

四天王寺Map  

 

 

 

繼續閱讀>>[遊記] 關西自由行(13): [京都]參訪幕府將軍打造的經典名園金閣寺きんかくじ (1397)

 

關西自由行相關文章>>

 

[遊記] 關西自由行 (1):終於踏上關西的土地-前言與住宿

 

[遊記] 關西自由行 (2): 觀光京都/大阪/奈良城市的交通資訊

 

[遊記] 關西自由行(3): [京都] 京都首站學詩人般走哲學之道&銀色沙灘-銀閣寺 (1490)

 

[遊記] 關西自由行(4): [京都] 紀念古都平安遷都1100周年打造平安神宮(1895)

 

[遊記] 關西自由行(5): [京都] 如願造訪心儀已久的世界文化遺產

 

[遊記] 關西自由行(6): [京都] 新年後第一次要參拜的神社-八坂神社&訓練腳力的好地方-二年坂三年坂

 

[遊記] 關西自由行(7): [京都]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遊記] 關西自由行(8): [京都]體驗古早的划船觀光-保津川遊船

 

[遊記] 關西自由行(9): [京都]造訪高山上的渡月橋、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

 

[遊記] 關西自由行(10): [大阪] 大阪周遊券搶先搭乘天保山大摩天輪、聖瑪利亞號遊覽船

 

[遊記] 關西自由行(11): [大阪] 氣勢磅礡值得一訪的大阪城天守閣(1583)

 

[遊記] 關西自由行(12): [大阪] 最早的佛教寺院-四天王寺 (593)

 

[遊記] 關西自由行(13): [京都]參訪幕府將軍打造的經典名園金閣寺きんかくじ (1397)

 

[遊記] 關西自由行(14): [京都]造訪德川家康將軍寓所-元離宮二条城にじょうじょう (1603)

 

[遊記] 關西自由行(15): [京都]鞍馬到貴船神社登山享受芬多精

 

[遊記] 關西自由行(16): [京都]在貴船初體驗流水麵&觀摩貴船神社祭典

 

[遊記] 關西自由行(17):[京都]一遊風景秀麗幽靜的妙滿寺(1389)

 

[遊記] 關西自由行(18):[奈良]在奈良公園與鹿一路玩耍

 

[遊記] 關西自由行(19):[奈良]〈世界文化遺產〉東大寺的木造建築之規模令人瞠目結舌(741)

 

[遊記] 關西自由行(20):[奈良]〈世界文化遺產〉到春日大社看神鹿石雕(710年)

 

[遊記] 關西自由行(21):[奈良]奈良縣新公会堂環境清幽,適合散步聊天的好地方(1987)

 

[遊記] 關西自由行(22):[奈良]人潮較少的猿伬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福寶 愛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